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朗普结束休假返回华盛顿 将面临国内外双重挑战

2020-01-07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两周多的假期已经结束,并已于5日返回华盛顿。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两周多的假期已经结束,并已于5日返回华盛顿。返岗后,他面临两大挑战:下令杀死一名伊朗将军后引起的后果,以及即将在参议院进行的弹劾审判。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美联社报道,这两大挑战,一个可能在中东地区引起混乱,一个是美国历史上之前仅出现过两次的政治局面。再加上2020年大选的第一轮投票即将开始,这些都足以说明,对特朗普来说,这一个月将多么关键。

  在空军一号降落到华盛顿之前,特朗普就已收到了来自民主党人的质疑。美国民主党人担心,下令击杀伊朗将军苏莱曼尼的行动会威胁到在该地区的美国人,并且认为此举可能是为了转移人们对于弹劾案的注意力。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沃伦在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国情咨文》上说:“下周总统将面临在参议院进行的弹劾审判。我们知道他对此很不安,我认为人们有理由问:‘为什么是这个时间?’为什么他会在这个时间采取如此高煽动性、高危险性的行动,让我们更接近战争?”

  报道称,特朗普是在12月20日启程度假的,而在这之前仅仅两天时间,众议院才通过投票决定了两个针对他的弹劾条款。

  在度假期间,特朗普几乎每天都会去高尔夫球场,并且将自己公开露面的频率降到最低。但是在幕后,他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和电话会议,为即将到来的危机做准备。

  就在特朗普在其度假的海湖庄园举行有关弹劾审判和竞选活动的会议时,伊朗问题突然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两国紧张的关系始于一名美国承包商在一个军事基地遇袭身亡。在与国家安全顾问的核心圈子进行了几天的商议后,特朗普选择了最激烈的回应方式,用无人机袭击杀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

  虽然德黑兰方面呼吁进行报复,但是特朗普的表态仍然很强硬。美国民主党人表示,虽然目前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加剧,但也不会阻止他们对特朗普的弹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