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伊朗民众哀悼苏莱曼尼 伊拉克筹备外国军队撤出机制

2020-01-07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美军空袭身亡。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美军空袭身亡。6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街头挤满了前来向已故军官苏莱曼尼致哀的群众,德黑兰市区因此陷入停摆。另一方面,伊拉克严厉谴责美军侵犯其主权的行为,伊拉克议会已通过决议,对外国军队发布“逐客令”。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图为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导弹袭击现场。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美军3枚导弹袭击。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

  据法新社报道,6日,大批伊朗民众聚集在德黑兰大学附近,高举着“打倒美国”的标语牌和伊朗国旗,抗议美国杀害苏莱曼尼的行为,并向苏莱曼尼致哀。

  伊朗国营电视台直播了游行的景象,并表示共有“数百万人”参加苏莱曼尼的追悼仪式。

  在仪式现场,苏莱曼尼与另外5名死于美军空袭的“烈士”棺木都覆盖着伊朗国旗。多家外媒报道称,哈梅内伊在棺木前祷告时曾一度流泪。

  一名自称艾法卡米(Afkhami)的61岁商人表示:“我们必须强势回应。我们必须锁定他们(美国)在区内的所有军事基地,必须攻击位于我们飞弹射程里的所有(美军)基地。”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图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资料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5日,伊拉克抗议者也涌上街头,谴责美国公然侵犯伊拉克主权。伊拉克议会5日敦促政府把境内数千名美军驱逐出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拉克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拉克当局已开始筹备外国军队撤离该国的机制。

  半岛电视台播放了哈拉夫的演讲。视频中,哈拉夫表示,“伊拉克政府已经开始筹备美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军。国际联盟在伊拉克的活动将仅限于磋商、武装和训练军事人员,而武装部队将离开伊拉克。美国最近发动的攻击是愚蠢的,(伊拉克)无法对此保持沉默。”

  他指出:“伊拉克政府限制了国际联军在地面和空中的移动,将不允许他们向任何地方移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