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欢迎土俄停火呼吁

2020-01-09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8日晚表示,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

  新华社突尼斯1月9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8日晚表示,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实现停火表示欢迎。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与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在的黎波里的武装冲突已持续数月,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利比亚国家高等委员会同时也对停火呼吁表示欢迎,并强调“应拯救利比亚人民的生命并停止战争”。

  埃尔多安普京8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晤,并发表了关于利比亚内战、伊朗危机和叙利亚事态的联合声明。土俄领导人呼吁利比亚交战方从12日零时起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并强调停火应是可持续的,以便稳定当地局势,使的黎波里和利其他城市的生活回归正常。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019年4月以来,利比亚“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动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埃尔多安本月5日宣布,土耳其正逐渐向利比亚派兵以支持其合法政府。

 

【编辑:苏亦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