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袭造成伤亡 白宫:总统已获通报

2020-01-08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伊拉克西部的伊拉克-美国联合空军基地阿萨德(Al Asad),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伊拉克西部的伊拉克-美国联合空军基地阿萨德(Al Asad),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美媒称,袭击事件造成伤亡。目前,美国白宫表示正在监控此次袭击,并称总统特朗普已经得到了通报。  

  据报道,白宫发言人格雷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注意到有关美国在伊拉克设施遭到袭击的报道。总统已经得到了通报,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并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进行磋商。”

  报道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称,伊朗革命卫队表示,这次袭击是对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遭美方击杀的报复。“我们警告所有将基地交给美国恐怖主义军队的美国盟友,任何作为对伊朗采取侵略行动起点的领土都将成为攻击目标。”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表示实施了此次袭击事件,“用数十枚导弹袭击了美国在伊拉克的主要基地。”伊朗革命卫队警告美国,“一旦发生新的侵犯,将会有更多毁灭性的反应”。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美军无人机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导致包括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内的多人死亡。美国国防部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袭击任务,伊朗方面警告,将向美国“严厉报复”,美伊紧张关系骤然升级。

 

【编辑:卞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