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两大原因促美联储转“鸽”

2019-03-22 22: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夏宾)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22日在京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美联储目前鸽派态度明显,有两大原因促使其由“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夏宾)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22日在京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美联储目前鸽派态度明显,有两大原因促使其由“鹰”转“鸽”。

  美联储3月份议息会议“鸽声嘹亮”,今年不加息且9月停止缩减负债表计划超出外界预期。“从去年议息会议上对今年加息预期是3次,再后来变成2次,现在不加息了,可以说美联储在很明确地向外界表达鸽派的态度,最近十年都很少见这样一个状况。”黄俊这样说道。

  在他看来,美国经济运行前景和通胀变化是促使美联储转向鸽派的两大原因。

  但目前经济政策刺激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无论是之前提出的美国减税2.0版还是一些大型基建项目看来都较难实施,这不利于美国经济运行,“就像是旧的故事讲得差不多了,但新的故事又出来。”

 

  对于通胀问题,黄俊指出,根据美国联邦储备法规定,美联储的职责保障就业和控制通胀目标,从过去半年时间来看,美国就业态势良好,但近期通胀指标变化剧烈,其连续四个月下降,连续三个月低于2%。

  黄俊称,不管是为了刺激刺激还是为了拉动通胀指标回升至2%,这都使得美联储缺少了鹰派的理由,所以会着急去做政策方面的改变。

  此外,黄俊认为,2019年美元会稍有走弱,因为当前美元指数的表现稍有失真,英国脱欧迟而未决影响了英镑和欧元的币值,而这两大货币在美元指数中的占比较重,如此一来会显得美元指数没有那么弱,但和新兴市场国家相比,其实美元指数已有所下跌,而下跌幅度不大正是因上述“失真”状况所致。(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