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苏莱曼尼送别仪式:大批伊朗民众送葬 其女喊话美国

2020-01-07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数以万计的伊朗民众涌上德黑兰的街道,为已故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数以万计的伊朗民众涌上德黑兰的街道,为已故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送葬。苏莱曼尼的女儿表示,其父之死将令美国面临“黑暗的一天”。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石油重镇休斯敦的民众举行反战集会,谴责美军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反对美军向中东地区增派约3千名士兵的决定。图为集会民众手持“不对伊朗发起战争”的标语。 /p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1月5日,美国石油重镇休斯敦的民众举行反战集会,谴责美军炸死伊朗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反对美军向中东地区增派约3千名士兵的决定。图为集会民众手持“不对伊朗发起战争”的标语。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是1月3日凌晨,伊朗高级军官苏莱曼尼死于美国的空袭,导致中东紧张局势骤然升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苏莱曼尼的女儿扎伊娜卜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需要知道“他的罪行永远不会抹去人们对我父亲的回忆”,并称“他的殉难激励了我们灵魂的重生”。

  6日,扎伊娜卜在其父亲的追悼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苏莱曼尼的牺牲将会让(针对美国的)抵抗阵线更加觉醒,并给美国和以色列“带来更黑暗的日子”。扎伊娜卜还说:“疯子特朗普,别以为我父亲殉难了,就万事大吉了。”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伊朗方面允诺要为苏莱曼尼之死复仇。6日,苏莱曼尼的灵柩被举着穿过聚集在德黑兰市中心,数以万计的哀悼人群情绪激动,许多人高呼“美国去死”。

  报道称,伊朗“圣城旅”的继任指挥官卡阿尼表示,伊朗将继续走苏莱曼尼的道路,并说,“对我们来说,唯一的补偿就是将美国人从本地区赶出去。”

  自3日空袭事件发生以来,伊拉克的敌对什叶派领导人,包括反对伊朗势力的领导人,已经团结起来呼吁驱逐美军。当地时间5日,伊拉克议会支持该国总理要求所有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的提议。

  “尽管我们可能会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但从原则上和实际上来看,这仍是伊拉克的最佳选择,”伊拉克看守总理迈赫迪表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