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伊拉克总理谴责美军“侵略” 美驻伊使馆吁公民离境

2020-01-04 02: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尔-马赫迪对美军在巴格达的空袭中“暗杀”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和伊

  中新网1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尔-马赫迪对美军在巴格达的空袭中“暗杀”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和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穆罕迪斯表示谴责。同日,美国巴格达大使馆发出警告,敦促在伊拉克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伊拉克”  

  路透社报道称,阿卜杜尔-马赫迪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军对巴格达机场的空袭是对伊拉克的侵略行为,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将导致在伊拉克、该地区、甚至全世界的战争。

  他指出,这次袭击还违反了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条件,即应该不违背保障伊拉克安全和主权的立法。阿卜杜尔-马赫迪还呼吁议会召开特别会议。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1月3日敦促在伊拉克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伊拉克”。

  美国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公民应该尽可能通过航空公司离境,若无法做到,就应该通过陆路前往其他国家。”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美国武装力量袭击伊拉克巴格达机场附近,造成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特种部队“圣城旅”旅长苏莱曼尼在内的多人死伤。

  美国五角大楼随后证实,美国武装力量按总统特朗普命令袭击苏莱曼尼。稍后,白宫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证实了这一说法。

  法新社报道称,安全部门透露,尽管美军在巴格达机场外发动空袭,但机场仍然对航班开放。

 

【编辑:李弘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