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五角大楼称美军击毙伊朗军方高级将领

2020-01-04 0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孟统 吴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当地时间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造成包括一名伊朗军方高级将领在

  中新社华盛顿1月3日电 (记者 陈孟统 吴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当地时间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造成包括一名伊朗军方高级将领在内至少8人死亡。美国国防部随后发布声明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下,美军采取“果断防御行动”,击毙了伊朗军方将领卡西姆·苏莱马尼。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伊拉克人民动员组织领导人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在空袭中身亡。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表示,特朗普指挥了美军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两处与伊朗有关目标发动的空袭。图为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图为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表示,巴格达国际机场遭到3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两辆汽车被烧毁。伊拉克官方媒体消息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机场袭击中身亡。“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外行动分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俄罗斯卫星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援引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发言人的话称,该组织的一名高级指挥官也在袭击中身亡。“人民动员组织”由包括“真主旅”在内多个什叶派民兵武装力量组成,2018年3月被编入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打击“伊斯兰国”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美国指认“人民动员组织”与伊朗过从甚密,长期接受伊朗训练和支持。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说,苏莱马尼“正在积极制定计划,攻击在伊拉克及整个地区的美国外交官和军人”。声明还指责苏莱马尼批准了日前针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袭击。

  声明称,美军这次行动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来的袭击计划,“美国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在世界各地的美方人员和利益。”

  美国舆论认为,苏莱马尼之死是对伊朗的重大打击。美国此举有可能招致伊朗的报复。

  目前伊朗官方尚未对此发表正式声明。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前总司令穆赫辛·礼萨伊在社交媒体上已经发文称“要对美国进行严厉的报复”。

  美联社指出,苏莱马尼之死或成为中东局势的潜在转折点。这意味着经过数月的紧张局势后,美国对伊朗的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

  自去年5月以来,五角大楼已向中东地区派遣超1.4万名美军。《纽约时报》认为,华盛顿和德黑兰有意加强对抗的趋势,将引发人们对更大规模冲突的担忧。

  截至中新社记者发稿时,白宫方面尚未就此事发表声明。正在佛罗里达度假的特朗普,1小时前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一面美国国旗。(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