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七场辩论:性别议题意外“搅局”

2020-01-16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沃伦把目光转向另一位女性克洛布彻说,她们才是赢得了所有选举的人。

  中新社华盛顿1月15日电 题: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七场辩论:性别议题意外“搅局”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看看站在这个台上的男性,他们已经合计输掉了10场选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沃伦把目光转向另一位女性克洛布彻说,她们才是赢得了所有选举的人。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第七场电视辩论14日晚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举行。在辩论进行45分钟后,这个已经被美国媒体炒了两天的性别话题被抛给了当事人。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左)。/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女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左)。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艾奥瓦是美国总统大选第一个初选投票州,“风向标”意义明显。距离该州党团会议投票日还有20天,民主党将2020年的第一场电视辩论安排在此。

  获得登台辩论资格的剩下6人,分别是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伊丽莎白·沃伦、艾米·克洛布彻以及前副总统乔·拜登、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长布塔朱吉、亿万富翁汤姆·斯泰尔。

  美国媒体日前爆出,桑德斯曾在2018年的一次会面中向沃伦表示,女性竞选人不可能赢得美国总统选举。但桑德斯予以否认。

  当晚是桑德斯和沃伦首次同台直面这一话题。桑德斯再次明确否认自己曾对沃伦有过类似表态。他表示,自己几十年前就说过,女性可以赢得选举。这种话题不过是“特朗普和一些媒体想要的”。

  “伯尼是我的朋友,我不是和他来斗争的。”沃伦话锋一转,“在这个辩论台上,只有女性赢得了她们参加的每一次选举。艾米和我。在过去30年里,唯一击败在任共和党人的人就是我。”

  沃伦接着指出,民主党挑选一个不能把全党团结起来的竞选人才是“真正的危险”,“我们需要一位能够激励所有人参与的竞选人”。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p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桑德斯和沃伦在医保、教育以及税收议题上政策主张接近。美国《国会山报》指出,这是两位“激进派”竞选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时刻,他们强调不互相争斗,但在过去几天里,两人潜在的紧张关系已进入公众视野。

  《华盛顿邮报》分析称,沃伦当天绵里藏针的回答为她当晚的表现加分不少。由于桑德斯和沃伦基本上是在争夺相同的选民,两人之间注定是一场零和竞争。

  在这场持续2个多小时的辩论中,6位竞选人只在开场时就中东政策陷入短暂胶着,在医保、教育、气候变化等传统议题上仍停留在自我政策宣介阶段,并无太多新意。

  艾奥瓦州被视为美国大选的“摇摆州”。根据该州主流报纸统计,该州目前只有约四成的民主党选民确定了自己心目中的第一顺位竞选人。

  另据《今日美国》今年1月份的调查,桑德斯(20%)、沃伦(17%)、布塔朱吉(16%)和拜登(15%)在艾奥瓦州的支持率分居前四,但他们都曾在不同的统计周期交替领先。

  “摇摆”的选民和数量仍显庞大的12名竞选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观察窗口才刚刚打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