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商业银行将定期披露净稳定资金比例

2019-03-22 22:2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记者徐佩玉)银保监会日前公布《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商业银行

  商业银行将定期披露净稳定资金比例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徐佩玉)银保监会日前公布《商业银行净稳定资金比例信息披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商业银行至少按照半年度频率披露最近两个季度的净稳定资金比例相关信息。

  据了解,净稳定资金比例监管指标旨在确保商业银行具有充足的稳定资金来源,以满足各类资产和表外风险敞口对稳定资金的需求。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信息披露有利于发挥市场约束机制在流动性风险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商业银行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

  在披露内容上,《办法》要求实施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的银行(简称高级法银行),在定量信息方面,按照模板披露净稳定资金比例各项目折算前和折算后的金额。对于非高级法银行,《办法》采用简化披露要求,仅对净稳定资金比例及其分子(可用的稳定资金)、分母(所需的稳定资金)期末时点数值提出强制披露要求。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