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能源企业智能化管理升级

2019-03-27 23:5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能源改革再次成为代表们热议的高频话题,优化能源和运输结构,进一步深化油气、电力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能源改革再次成为代表们热议的高频话题,优化能源和运输结构,进一步深化油气、电力等能源领域改革,成为能源企业深化改革的一致共识。

  3月26日,京东集团总部迎来中能源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全国会员服务中心一行到访,并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将在智能采购、零售与物流领域大数据应用、供应链金融及金融科技、双方会员权益共建等方面展开。同时,京东作为中能源战略合作伙伴,将为中能源全国2000多家加油站提供零售解决方案,以“商品+技术+数据”为核心驱动力,助力中能源公司实现企业智能化管理全面升级。

  作为国内最大的优质加油站连锁平台,中能源目前拥有品牌加盟签约加油站2000余座,覆盖多个省区市,面对遍布全国的加盟加油站,如何通过智能化管理,推动中能源旗下加油站智能化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成为中能源需要解决的课题。

  通过此次合作,京东将发挥自身在智能采购和供应链方面的核心优势,协助中能源优化完善采购管理,实现包含办公集采、员工福利、市场活动、销售激励、积分兑换等实物场景以及虚拟商品的互联网化采购。京东将凭借既有的优势采购与供应链能力,解决中能源旗下加油站覆盖区域广、低线城市多、偏远地区物流配送成本高等问题,实现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实现加油站运营管理的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还将为中能源石油天然气公司提供工业品采购解决方案,通过直接链接品牌商,打破采购中间环节壁垒,实现供采双方的精准对接和需求直达,提高中能源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加油站的覆盖率也日益增多,加油站为了获客竞争,油品盈利规模趋于下行,因此发展非油品业务不仅符合加油站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加油站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中能源全国会员服务中心总经理陈维介绍,中能源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京东的本次合作,将在中能源全国现有品牌合作2000多座加油站内推行,中能源将与京东将根据各个加油站的区位特色,一起展开针对性和本地化的加油站解决方案。中能源此次与京东集团的合作是公司提高市场化运营能力的新尝试之一,双方将不但共同推动实体渠道的升级,并将联手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标准。

  除了丰富的实体渠道商品品类之外,京东提供的无界零售解决方案还可能包括:商品展示、商品售卖、场景构建、店面管理、选品补货等。借助京东在大数据、预测算法等方面的智能计算能力,引入销售预测、智能选品、仓配布局、智能补货等智能供应链技术,这些技术的应用有望显著提升中能源加油站的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通过双方联手打造的无界零售场景,将拓展加油站购物场景的边界,中能源可实现为车主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京东也实现对线下渠道的更多拓展。

  京东企业业务大型客户部总经理李靖表示:此次京东与中能源石油天然气公司的战略携手,是互联网企业和能源企业的跨界强强联合,更为重要的是,双方在电商化采购、技术研发、会员系统和渠道用户等方面将不断探索更多互补而深入的合作形式,实现互利共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