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国际金价创新高 黄金相关基金产品收益率上涨

2019-08-07 18: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全媒体记者刘幸、张忠安)国际金价周一创下六年新高,周二早盘继续上涨,上海金交所T+N2合约在周一涨停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张忠安)国际金价周一创下六年新高,周二早盘继续上涨,上海金交所T+N2合约在周一涨停后,6日早盘涨幅接近2%。A股黄金股也高开高走,山东黄金直线拉升冲击47元。不过,经过连续上涨的黄金投资还能追吗?有分析认为,短线谨慎追高。

  有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黄金投资包括实物金条、纸黄金、黄金期货、金银首饰以及黄金股等。其中,黄金期货波动最大,黄金股风险也较高,实物金条安全性最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业内人士获悉,在金价强势带动下,A股、美股均有多只黄金股涨幅超过9%。

 

  正是由于其与金价联动的特殊性,购买金矿股比单纯的黄金买卖或股票买卖都要复杂,投资者不仅要关注公司的经营状况,还要对黄金市场价格走势进行分析,考虑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作为可以投向境外的QDII基金,成为投资者参与金矿股投资的工具。其最新季报显示,该产品截至二季度末约有54%的资产投资于全球金矿股以及金矿股基金,较一季度末有所增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过去三个月净值累计上涨19.58%。

  此外,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近3月收益率录得22.09%的收益率,是混合型基金排名第一。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投资总监、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谢屹表示,其布局黄金的主要逻辑在于美国经济的下行逐步得到确认。在这一过程中,黄金本身会上升。因此过去的一个季度黄金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

  这是不是黄金短期的高点?谢屹表示,比较难以判断,从2011年的顶部至今,黄金已经在低位8年,其中显著下行期到2015年底为止,后续是漫长的筑底和震荡上行。其建议将黄金作为不可或缺的仓位配置在投资组合中。标的上,黄金ETF、纸黄金和前海开源的金银珠宝基金都是很好的选择。

  对于黄金股,目前看好的机构依然较多。中泰证券分析师谢鸿鹤指出,黄金板块个股筹码较为分散,配置比例有提升空间。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徐沛东也指出,目前驱动金价上行的因素都在朝着积极方向变化,从股票估值角度来看,2018年四季度以来,部分龙头黄金股估值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行,但行业估值尚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黄金股有望持续分享金价上行带来的盈利改善。

  不过,近期黄金价格上涨较快,背后主要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动,而情绪的波动往往比较快,且幅度大。因此,如果从全球基本面来看,不排除金价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相对高位。但短期而言,涨幅过大,谨慎追高,部分品种甚至可获利了结。

  基金动向

  公募基金7月整体获正收益 1月至7月收益率超50%的基金共67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7月已经落下帷幕,截至7月31日,上证指数上涨17.59%;若单以7月份计算,上证指数跌幅为1.56%。与上证7月下跌不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基金一级分类中,包括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QDII基金等在内的全部类型基金7月净值增长率平均值全部为正。

  以工银瑞信为例,在7月业绩排名中,公司旗下55只基金排名同类前1/4,24只居同类前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主动权益方向,7月份工银农业产业以9.72%的净值增长率排名主动股票型基金第2名;被动权益方向,工银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业绩排名同类第2;QDII方向,工银香港中小盘排名同类第2;固定收益投资方向,工银可转债、工银双债增强、工银添祥一年、工银瑞盈18个月、工银尊享短债等均排名同类前5。

  前7月258只基金产品收益率超过40%

  而从今年前7个月整体绝对回报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工银瑞信旗下24只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超过30%,其中,工银深证红利ETF及联接基金、工银农业产业、工银主题策略、工银国家战略、工银中小盘6只基金年内回报都超过40%。

  但是30%~40%的收益率与排名前5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梳理发现,今年1月至7月,收益率超过50%的基金品种一共有67只。258只基金产品收益率超过40%。排名第一的招商中证白酒今年1月至7月的收益率为73.75%。

  融通基金旗下多只基金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以融通健康产业为例,今年前7月业绩为52.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5.08%),在46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居第4;融通中国风1号净值上涨50.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3.64%),在44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2位。

  操作:重点布局零售药店等医保关联度较低的标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