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上半年券商营收净利润双飘红

2019-08-30 12: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以龙头老大中信证券为例,中信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7.91亿元,同比增长9.0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

  上半年券商营收净利润飘红
   资管仍在艰难转型

  本报记者 温济聪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已有20家上市券商公布了半年报。上半年上市券商营收和净利润双双飘红已是业内共识。

  净利润方面,只有华林证券微有下降,10家券商同比增幅超100%;投行业务方面,马太效应明显,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投行业务收入均超10亿元;中小券商弹性大,方正、东北等券商投行收入同比增幅均超80%;自营业务方面,中信证券自营收入超70亿元,国泰君安自营收入超46亿元,同比增幅均在50%左右;而资管业务方面,9家券商资管收入水平同比下滑,占比半数,券商资管仍在艰难转型之中。

 

  以龙头老大中信证券为例,中信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7.91亿元,同比增长9.0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2%;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同比增长15.22%。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与其他细分业务相比,券商资管业务是今年上半年唯一仍在下降的板块。在资管新规落地后,资管行业“去通道”“降杠杆”的趋势仍在延续。

  在20家上市券商中,10家资管收入水平同比下滑,占比半数,有11家资管业务净收入不足1亿元。举例来看,华西证券半年报显示,今年以来,资产管理行业监管新规给行业带来持续影响,全行业业务规模进一步缩减,资产管理行业面临回归主动管理的转型压力。太平洋证券也公开表示,报告期内受资管新规和结构性去杠杆影响,公司有序压降通道业务管理规模,资产管理手续费净收入下降。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赵然表示,以科创板注册制试点为契机,多项资本市场改革政策陆续落地,包括但不限于融资融券、沪伦通、股指期货、券商托管结算、再融资等领域,为券商拓宽业务疆界。随着国内直接融资市场的扩容、对外开放进程的推进,证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