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建行纳闽分行开业 促中马金融合作

2019-10-28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悦)中国建设银行纳闽分行25日举行开业仪式,共有来自中马两国政府、企业界、金融界的1000余名嘉宾出席仪

  中新网纳10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中国建设银行纳分行25日举行开业仪式,共有来自中马两国政府、企业界、金融界的1000余名嘉宾出席仪式。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于1990年由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成立,目前已成为亚洲地区设施较为完善、具有一定吸引力和效益的金融中心。据介绍,建行此次继2016年设立马来子行后,又在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设立分行,成为唯一在马设立两家一级机构的中资银行,并获颁人民币清算行牌照和首块数字银行牌照。

  出席当天开业仪式的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表示,未来纳闽分行将充分发挥牌照优势,会同已设马来子行,更好地为中马两国大项目提供配套资金及金融服务;尽快搭建完善的人民币清算服务网络,积极推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积极探索数字银行发展模式,为马来西亚提供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智慧交通等全面解决方案。

  马来西亚对华事务特使陈国伟也表示,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倡议“五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建行纳闽分行的设立能推动马中金融和经贸合作。

开业仪式上还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陈悦 摄

开业仪式上还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陈悦

  纳闽岛金融服务管理局总裁丹尼尔亦表示,希望建行纳闽分行的开业,能助力纳闽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并更好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他亦希望建行能作为纳闽的“先锋数字银行”,助力纳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技术创新。

  建行人士介绍,纳闽分行持有商业银行牌照,在开业初期将立足于批发业务,积极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重点为在马投资的中资企业、当地客户和对华业务较多的企业以及国内外金融机构,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将致力于为客户搭建集融投资、跨境结算、资金交易、数字银行及管理咨询等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据悉,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境外机构网络已经覆盖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