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新三板入场门槛降至100万元 将形成三层市场结构

2019-12-29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新三板降门槛改革落实。全国股转公司表示,精选层、创新层和基础层的投资者准入资产标准分别为100万元、150万元

  新三板入场门槛降至1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孙杰)新三板降门槛改革落实。昨天,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首批7件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有关业务规则,精选层、创新层和基础层的投资者准入资产标准分别设定为100万元、150万元和200万元。

  根据修订后的分层管理办法,新三板市场将形成“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的三层市场结构。相比改革前的500万元金融资产门槛,新三板投资门槛全线大幅下调。具体来看,投资者申请参与精选层股票发行和交易,应满足实收资本或实收股本总额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法人机构;实缴出资总额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合伙企业;申请权限开通前10个交易日,本人名下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人民币100万元以上(不含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的自然人投资者。

  依此类推,创新层投资门槛为150万元,基础层投资门槛为200万元,逐步提高。全国股转公司表示,精选层、创新层和基础层的投资者准入资产标准分别为100万元、150万元和200万元,与不同层级的市场风险与制度安排相匹配。  

  另一个明显的调整是资产认定标准。按照新规,资产范围上,法人机构、合伙企业以实收资本、实收股本或实缴出资总额计算,自然人以开通权限前1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计算。个人投资者资产标准也由金融资产调整为证券资产。

 

【编辑:房家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