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贵州为大数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融资产品

2020-03-03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为大数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融资产品 中新网贵阳2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 袁超)记者28日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贵州联合在该省的金融机构加大对大数据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为大数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融资产品

  中新网贵阳2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 袁超)记者28日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贵州联合在该省的金融机构加大对大数据企业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并为大数据企业项目提供专项融资产品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促进大数据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培育创造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和新经济,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贵州联合贵州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中信银行贵州省分行和贵阳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采取创新融资产品、压缩审贷时间、实施优惠利率、开展网上办理等方式,为大数据企业项目提供专项融资产品。

  专项融资产品包括大数据企业疫情防控融资、大数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云义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专项贷款、小微大数据企业利率优惠、专利贷、软件贷等14种。  

  其中,针对大数据企业利用自身大数据优势,参与政府、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及相关生产经营活动需要融资的,可申请贵州银行“大数据企业疫情防控融资”。贵州银行优先保障该融资的信贷规模,优化审批流程和担保方式,可通过营收账款及信用方式提供担保。融资金额在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含)以下的,直接由贵阳分行审批,超过5000万元的,报总行审批,融资最快可在一周内放款。

  针对小微大数据企业,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的大数据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开通办理专属信贷业务,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信用最高500万元。同时,还推出了小微大数据企业利率优惠,对小微大数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小微大数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上述优惠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

  除了专项融资产品助力大数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贵州还推出了308款优惠云服务应用,其中开放短期免费权限252款,供各类企业使用。

  此前,贵州省发布了大数据战略行动2020年工作要点提出,2020年贵州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6%、电信业务总量增长35%、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完)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