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交行全量防疫信贷超110亿元 打造金融抗疫坚强后盾

2020-02-28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不断加强重点名单企业、重点地区信贷支持,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解忧纾困。

  中新网2月27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不断加强重点名单企业、重点地区信贷支持,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解忧纾困。截止2月26日,交行全量防疫信贷支持已超过110亿元。

  防护物资告急,交行资金送强援

  专项再贷款是企业的“救急钱”、“救命钱”。疫情期间,对照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的全国性和地方性企业名单,交行全面排摸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需求,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专项资金、专属优惠、专人对接、专属服务等定向支持,保障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采购配送、食品加工等行业的生产经营。

  作为人民银行下发的疫情防控全国重点企业名单内企业,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无纺布是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必备材料,疫情发生后,企业急需资金投产。交行湖北省分行主动加强全国性名单中提供口罩、防护服企业的业务对接,全面摸排相关需求。在了解到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的融资需求后,交行快速响应,在保证业务合规的同时,通过“线上快办、线下特办”等服务方式,不断刷新各个业务办理环节的最快速度,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授信申报、审查和投放,成功为客户发放专项贷款,用于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紧急生产,以“交行速度”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专车生产遇困,减费让利克时艰

  为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近期央行出台多项措施,降低政策利率,减轻企业负担。交行精准施策,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提供专项信贷额度,给予利率优惠。

  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改装救护车的企业,也是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疫情防控宁波地区重点企业之一。疫情发生后,企业负压救护车的订单大幅增加,负压救护车是接送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专用车辆,订单交付时间紧,企业原有授信资金出现紧张。在了解到企业有应急融资需求后,交行宁波分行迅速行动,立即上门进行融资对接,并宣讲人行再贷款政策。通过特事特办,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该企业开户、授信申报和贷款审批。据了解,企业已提用了500万元贷款用于采购原材料。对此,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生产处在超饱和阶段,感谢交行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在两天内给我们批核1000万信用贷款,利率还这么优惠,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资金压力剧增,增贷展期助小微

  受疫情冲击最大的就是小微企业,交行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与全国工商联联合排摸收集近3000户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通过总对总合作带动各省市分支机构的对接,在全国建立起立体、高效的需求对接响应机制。针对小微企业因疫情导致贷款即将逾期无法归还等难题,通过给客户提供延长还款、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在确保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月伊始,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就收到了两家企业的求助。一家企业因疫情延期复工,还款资金无法及时回笼,另一家企业的办公场所因疫情被封闭,无法及时办理还款手续,两户均面临逾期。这两家企业的交行对口支行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应急小组,仔细摸排风险,为2户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即完成了展期授信申请和审查审批工作,避免了企业的贷款逾期和信用受损。

  此外,交行还与国担体系担保公司合作,紧急开发投放“抗疫担保贷”,加大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项下费率减免银担合作业务的投放力度,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编辑:陈海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