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南京市政协“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协商恳谈会

2019-03-22 23: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有关民主党派、市政协委员、高校院所专家、区块链企业代表主要围绕制定南京区块链规范引领,明确产业发展路径

南京市政协“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协商恳谈会

2019-03-22 19:53 来源:科技果 开发 /区块链 /科技

原标题:南京市政协“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协商恳谈会

——荣泽科技受邀参加并发言,共话区块链机遇与发展

3月21日,为推进有关部门对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的关注和支持,有效助力南京市新兴产业进一步发展,由南京市政协主办的“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协商恳谈会隆重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副市长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主持会议,秘书长彭振宁参加会议。江苏荣泽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有关民主党派、市政协委员、高校院所专家、区块链企业代表主要围绕制定南京区块链规范引领,明确产业发展路径;落实行动计划,培育壮大企业主体;突出区域特色,推进应用场景落地;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形成产业生态;加强基础研究,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等举措进行了交流讨论。刘以安强调,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有望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对于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会上,荣泽科技CEO钟晓分享了荣泽科技在区块链发展中的研发应用成果并结合南京区块链发展现状,提出了区块链技术必须服务于场景,场景要用工程化实现,以工程化带动产业化的发展建议。

2017年初,荣泽科技与南京市信息中心合作的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证照共享平台,目前已经支撑了政务服务一张网、购房资格证明、人才落户、政府科技创新支付、多规合一等政务服务应用。在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快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使得南京市政务服务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形成了区块链在政务领域应用的“南京模式”。该电子证照平台还获得《国家经济信息系统优秀成果一等奖》及《江苏省经济信息系统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再次获得业内肯定。

南京市政协“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协商恳谈会

基于区块链电子证照共享平台的建设基础,通过联盟链的方式,将政务数据开放给银行、保险、医疗等企业,接入了20+家银行、10+家医院,支撑了住房按揭贷、信用贷、企业基本户开户、商业直赔/快赔等应用陆续开展。荣泽多个项目落地实践中发现,区块链产业发展对安全领域、芯片领域等基础实施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能够为金融、医疗、教育、环保等基础服务领域带来很大的社会价值。

南京市政协“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协商恳谈会

同时,荣泽科技正积极与中科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中软协等机构合作,开展区块链行业标准制定、区块链安全芯片研究、高性能节点设备开发、城市大脑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建设、数字经济模型探索等,从产学研全方位、多角度的推动区块链研究发展。未来,荣泽科技将继续发挥在区块链技术研发、场景应用和项目实施等方面的优势,在不断总结成功案例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区块链在政务领域、金融领域的管理和创新应用,以领先的科技优势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建设,切实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