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闪银:AI再入政府工作报告,持续赋能金融科技

2019-03-23 13: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近日,闪银发现,人工智能又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相比2017、2018年,今年使用的是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

近日,闪银发现,人工智能又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相比2017、2018年,今年使用的是“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表述方式,由此可见,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已经逐步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由于随着低成本计算能力、数据存储能力的提升,大数据处理技术逐渐变得成熟,金融业已经成为人工智能的主要应用行业。尤其是深度学习等新算法的出现,使人工智能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

闪银:AI再入政府工作报告,持续赋能金融科技

无论是谷歌、阿里巴巴、苹果等巨头,还是像闪银这样的独角兽企业,都在围绕人工智能下苦功,成果自然是显著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深度学习的加持下有了巨大的进步。以闪银为例,闪银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发力,从2013年底开始,闪银依托海量互联网信息,基于数据挖掘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打造国内首个人工智能评估体系,帮助银行实现了秒量级快速精准的评估决策;基于该评估结果,闪银智能匹配个人用户和机构快速高效的完成交易,目前闪银的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应用的阶段。

在此过程中,银行自身通过闪银提供的金融科技服务也实现了降本增效,向更加智能化阶段发展。具体说来,通过金融科技平台提供的包括数据治理、产品设计、风控系统流程协同设计、人才培养等一条龙服务,在业务处理效率上,此前银行从需要花费大量人工成本处理众多数据,到现在实现了审批工作的自动化;在客户关系管理和营销方面,银行通过金融科技处理客户海量数据的过程中,也可进一步挖掘客户价值,精准服务客户需求,增强银行与客户间的黏性。

闪银发现,在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发展背景下,金融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和变革,我们也可以把它称为“新金融”。所谓的新金融指传统的金融业务在与互联网技术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下,产生新的金融生态、金融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

未来,基于人工技术应用在数据处理方面的特性,闪银认为金融行业极具发展前景,对金融科技来讲,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已经深刻影响了金融的各个方面,比如区块链、加密市场、个人金融,包括支付、结算、保险,个人财富管理、转账、实物抵押等,不同的金融场景都受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影响。金融行业数据量大,且需求较为明确,故而也可能会成为人工智能最先落地应用的领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