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2019“第五届金融315论坛”在京举办 掌众与同业共议消费者权益

2019-03-23 17:4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9第五届金融315论坛在京举办。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互联

  近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9“第五届金融315论坛”在京举办。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诚信责任价值”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维护金融消费安全。

  随着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金融创新迭代加速,与此同时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越来越受各界关注。金融消费者个人信息和隐私的保护、金融消费者维权渠道等问题都需要进一步研究讨论。

  “作为一个消费者,我更关心金融科技带来的创新产品如何使用,是不是能获得好的体验。”论坛上,原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蔡鄂生站在普通消费者的角度,说出了心声。他表示,当前金融业的发展不可同日而语,金融科技的快速兴起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带来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但也确实带来大量欺诈消费者的现象。金融市场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消费者的成长,加快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金融机构首先弄清楚金融消费者,而不是一味谈金融科技,要进一步完善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于互联网金融发展,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表示,要合理界定金融消费者权利边界,金融消费者维权的限度应止于法治原则,在法律框架之下。金融消费者要有完整的权利意识、义务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这样才是成熟理性的金融消费者。互联网金融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金融创新和监管需要法治化,金融消费者权利实现更需要法治化。

  论坛上,掌众集团首席战略官汪洋从企业自身出发,与同业分享了掌众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实践经验。汪洋表示,“信用、信任”是金融企业、金融科技企业的基石。金融企业的信用、声誉直接关系到服务质量、平台安全、企业形象等方方面面,加强自身品牌建设,维护企业良好的形象是金融科技企业必须花大功夫做的一件事,抵制恶意诋毁企业的行为。

  “金融科技企业需要畅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渠道,及时解决用户反馈和诉求,与用户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进而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汪洋直言。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金融科技企业,掌众长期以来将保护金融消费者利益放在重要地位。掌众为用户构建了多重风险防控保障,有效保护了用户资金安全、信息安全、隐私安全等;同时,掌众持续开展网络借贷知识普及和风险教育活动,加强信息披露工作,引导出借人以小额分散的方式参与网络借贷,确保出借人充分知悉借贷风险。

  此外,汪洋表示,掌众集团将发力产业生态圈的构建,持续加大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在信贷及征信领域的应用,逐渐升级成为产业路由器,实现价值提升。金融科技带来的改变是不可估量的,金融科技与信用社会的建立息息相关,只有每个人珍惜信用和信誉,才能获取更好的、更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