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这几种情况,有驾照也算无证驾驶,严重时或直接吊销驾照

2019-03-23 18: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现如今考驾...

现如今考驾照标的越来越难,但是有时候,有驾照也可能算无证驾驶,可能有些司机认为有驾照在手不以为意,但是如果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严重时可能会直接吊销驾照。有些人可能还不清楚,看看交警怎么解释。


这几种情况,有驾照也算无证驾驶,严重时或直接吊销驾照


第一种情况,大家都知道驾照有几种类型,也就是说不同的车型对应不同的驾照类型。一般来说,大多数考的都是C1或者C2,也就是一般的小轿车。但是如果考了C型车型驾照的人去驾驶A型或者B型汽车的话就会违反了汽车行驶和交通规则。当然如果拿着C型驾照去驾驶摩托车这种E型驾照的车辆,同样也是不符合交通规定的。


这几种情况,有驾照也算无证驾驶,严重时或直接吊销驾照


第二种情况则是驾驶证已经被扣留,但是持有人仍然在驾驶证被扣留期间违反规定私自驾驶车辆。显然扣留驾驶证就是让违规司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一定时间内禁止驾驶车辆以防再次违反交通规定,但是在扣留期间仍然驾驶车辆,显然司机并未有反思的态度,一旦被交警发现,就算是无证驾驶行为,如果是在此期间违反了其他交通法规,就有可能面临吊销驾照的惩罚。


这几种情况,有驾照也算无证驾驶,严重时或直接吊销驾照


第三种情况是关于驾驶证的有效期。驾照只有在有效期内才能够正常上路行驶,一般开始的时候是6年更换一次,后面可以10年才更换一次,甚至还有“永久”的,到期就需要重新办理,司机有时候并未注意到自己驾照的有效期,带着过期的驾驶证行驶上路,当然这也是会被判定为无证驾驶的。随意司机们最好在快过期的时候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几种情况,有驾照也算无证驾驶,严重时或直接吊销驾照


所以无论出于什么情况,都必须严格按照交通规章制度,正确守法地驾驶车辆。不仅要保证自身的人身安全,也要为其他人着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