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Binary·CIDA周报:CBOE暂停比特币期货交易,嘉楠耘智融资数亿美元

2019-03-23 23: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在区块链上,区块链金融黑名单数据服务系统,实现金融机构间的风险联防联控,目前已经具备1000万各类黑名单数据

Binary·CIDA周报:CBOE暂停比特币期货交易,嘉楠耘智融资数亿美元

2019-03-19 09:51 来源:零壹财经 互联网 /货币 /比特币

原标题:Binary·CIDA周报:CBOE暂停比特币期货交易,嘉楠耘智融资数亿美元

投融资

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3月第3周(3月11日~3月17日)区块链公司或项目相关的融资为8笔,仅4笔透露具体融资金额,共计融资约6.5亿元(按3月18日开盘汇率换算人民币)。

其中,3笔融资来自中国,英国为2笔,荷兰和瑞士均为1笔;矿机服务商嘉楠耘智的融资金额最高,为数亿美元;融资轮次主要集中于种子/天使和战略投资,分别为3笔和5笔。

表:3月第3周区块链项目/公司融资详情

Binary·CIDA周报:CBOE暂停比特币期货交易,嘉楠耘智融资数亿美元

数据来源:零壹数据

热点聚焦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暂停比特币期货合约

3月14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发表声明表示,将不会在3月份新增一个比特币期货合约市场,理由是有必要重新审视如何进入这一领域。

目前上市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仍可交易,这意味着最后上线的合约XBTM19将于6月到期。

关于暂停原因,业内人士的观点可分为三种:

第一种,CBOE于2017年12月11日正式上线交易比特币期货。12月18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两家前后不久分别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产品,但CBOE的市场份额却没有超过CME。

第二种,2018年的比特币熊市是因为比特币期货的推出,导致做空比特币力量增大,加剧了熊市暴跌幅度。回顾当时的行情,BTC在2017年12月7日上涨突破15000美元以后,开始连续下跌回调,而就在CBOE推出比特币期货当天,比特币价格再度大幅拉升。12月17日,芝加哥商品交易平台推出比特币期货的前一天,比特币涨到历史高位——约19891美元,随后数字货币市场开始暴跌,牛市终结,熊途漫漫的2018年就这样开始了。

Binary·CIDA周报:CBOE暂停比特币期货交易,嘉楠耘智融资数亿美元

第三种,CBOE暂停比特币期货合约是因为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兴趣低落。

国内要闻

1、中国平安2018年年度报告:平安的商业区块链平台已有超4.4万个节点

3月12日,中国平安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中表示,平安通过金融壹账通打造全球最大的商业区块链平台,为国内外超过200家银行、20万家企业及500家政府和其它商业机构提供服务,拥有超过4.4万个区块链节点。平安自主研发壹账链(FiMAX)区块链技术,可实现5万笔每秒的高吞吐量的同时,保持小于0.05秒的低延时。

2、苏宁金融首次发布核心金融科技全景图,披露区块链技术布局

3月12日,苏宁金融对外发布核心金融科技全景长图,首次披露了从金融安全到监管科技,从企业征信和风险预警到金融AI,从区块链到金融云的技术布局。在区块链上,区块链金融黑名单数据服务系统,实现金融机构间的风险联防联控,目前已经具备1000万各类黑名单数据,7家金融机构接入;打造了区块链+物联网动产质押融资平台,提供物流或汽车库融等动产质押解决方案,目前已在泰州市太和港上线。

3、姚前:央行数字货币可以优化支付体系、提高货币政策有效性

3月13日消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总经理姚前发文《央行数字货币:对货币体系的优化及其发行设计》,文章首先讨论了现有货币体系的弊端,指出央行数字货币对优化现有法定货币的支付功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一方面,这体现在央行数字货币能减少对私人部门提供的支付服务的依赖,可以减轻央行的监管负担和压力,也可以加强现有法定货币的权威性。另一方面,发行央行数字货币可以解决现代货币政策面临的困境,具体包括政策传导的低效性、逆周期调控的困难性、货币从实体经济流向虚拟经济以及政策预期管理的不足。在此基础上,作者探讨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机制,指出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应当具有经济状态依存性(economicstatecontingency),并说明了这一特性是央行数字货币解决现代货币政策困境的关键所在。

4、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16家企业将运用区块链等技术构建全过程闭环诚信管控体系

3月15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发起,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国美、美团、携程、唯品会、拼多多、网易考拉等16家企业共同发布《3·15电商诚信共识》,以技术创新为依托,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步构建“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查、责任可追究、风险可控制”的全过程闭环诚信管控体系。

5、数据显示:中国区块链相关专利数全球第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