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应用落地加速 晨鑫科技(002447)等抢占第一赛道

2019-03-23 01: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在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开幕讲话中宣布 港交所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平台 促进沪深港通北向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在香港金融科技周的开幕讲话中宣布,港交所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平台,促进沪深港通北向交易的交易后分配和结算。日益成熟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正在金融、游戏、医疗、物流等领域加速落地。

  据行业媒体烯财经统计,截至2018年9月底,全球现有区块链行业应用项目数量843个,其中中国占据大多数,达到561个,而其中又以区块链游戏项目较为集中,达到43个,北京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中心,在区块链游戏领域依然领跑,项目数高达21个。从区块链游戏落地情况来看,已经有一批区块链公司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可供参考的路子。

  2017年底,深市上市公司晨鑫科技全资子公司壕鑫互联研发生产出世界上第一款“区块链电竞加速基础服务终端”——壕鑫竞斗云,竞斗云产品是一款支持电竞加速的路由终端,除电竞游戏加速功能之外,竞斗云结合区块链,用户可通过对竞斗云网络的贡献获得算力值,并通过获取的算力值在竞斗云APP端享受相应服务。比如通过获取的算力值,可以用来玩游戏。

  据了解,竞斗云的业务架构包括应用层、引擎层、区块链层及硬件层,应用层也即链上游戏及竞技娱乐场景,引入智能合约的应用及娱乐场景,可作为区块链算力值消耗渠道;引擎层为开源的智能合约开发平台,引入以电竞链为底层的第三方智能合约及应用场景对平台内容进行扩展;区块链层基于电竞应用场景优化,安全性高,扩展性强;硬件层是竞斗云区块链设备,用户通过竞斗云设备向网络提供算力及带宽贡献并获得区块链算力值。

  通过近一年的发展,“竞斗云”产品已经进行了数次迭代,其最新一代产品竞斗云2.0 Limit Edition附加属性众多,除延续原有竞斗云2.0的电竞加速功能、区块链服务外,还在硬件算力,散热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度升级。

  晨鑫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冯文杰曾公开表示,竞斗云真正想做的其实是从区块链的硬件、到自行研发更适合跑游戏的链路,到开放sdk、为游戏开发者提供体层,最终建立完整的区块链生态。未来,晨鑫科技将开放竞斗云实验室,任何第三方开发者都将有机会在竞斗云实验室发布自己的区块链应用产品,并获得竞斗云平台的用户共享支持。此外,晨鑫科技在区块链智能家居研发方面开始布局,除了提供电竞加速和竞斗云所支持区块链增值服务外,每个路由器完全可以成为一个账本节点,为智能家庭记账。

  晨鑫科技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1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50万元。从业绩表现来看,自公开发售以来,竞斗云产品表现亮眼,已经成为晨鑫科技稳定的业绩增长点。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多种底层IT技术的集成创新应用,区块链近年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技术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应用范围逐步拓展。未来,区块链行业将从野蛮生长向技术为主导转型,底层技术与游戏项目将是未来投资方向,能做底层技术的区块链公司更容易被看好。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信部将建立健全骨干企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之间的协同推进机制,支持开展区块链领域的创业创新。  

  无论从市场前景,还是从政策扶持角度来看,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前景都比较看好,而如晨鑫科技这样先行先试且已经推出成熟产品的公司,在行业大发展之前,就已经稳占第一赛道,或将更多享受到行业发展及政策扶持叠加带来的红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