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点融推出业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多方计算服务

2019-03-23 04: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新浪VR是专注于VR行业国内外资讯的门户媒体,每天会定时推送VR资讯,VR游戏评测,设备评测,开发者资讯等独家内容

  3月18日,点融区块链云服务平台正式推出商业化的安全多方计算(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服务,是业内首个推出该项服务的平台。

  据悉,该服务以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服务的形式提供,基于联盟链、智能合约、秘密共享和同态加密算法等技术,帮助多个企业在保障各自数据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各方数据进行加密条件下的安全协同计算,解决以前企业间既想分享数据又担心数据泄露的矛盾,促进企业打通信息孤岛,实现业务上的互利共赢。

  点融区块链负责人肖诗源博士介绍,“多家网贷平台通过风控数据合作,提高风控水平、降低逾期率,本来是一件互利互惠的事情。但是由于风控数据是各个平台的核心能力,谁都担心数据泄露会损害自己的利益,因此这种合作一直很难建立。而通过安全多方计算服务,某家平台可以对其借款人发起风控调查请求,其它合作平台的风控数据在同态算法加密状态下,作为输入参数,参与由智能合约实现的、各方一致认可的风控模型进行安全多方计算,计算得出的风控结果也在同态算法加密状态下返回给请求平台。整个过程中,各个平台的原始风控数据不会泄露给任何一方,请求平台也可以做到匿名查询。”

点融推出业内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多方计算服务

  点融安全多方计算服务具有四个重要特点:1)通过智能合约执行安全多方计算逻辑。智能合约需要所有计算参与方审核签名确认后,才能安装运行,可以保证计算逻辑公开透明、不可篡改;2)通过数字签名、同态算法、可信计算等技术,服务本身只提供加密数据的安全多方计算执行环境,不会接触到任何明文数据和结果,也从技术上保证自身无法作恶;3) 

  通过点融区块链云服务平台的联盟链管理技术,实现了良好的可扩展性,新参与方很容易加入;4)避免了传统方案的复杂协议,方案简单、实用、安全、可靠。

  实用化的安全多方计算服务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不仅可用于前面例子的金融风控领域,还可以用于电子政务、医疗、保险、物联网、公益等诸多领域。只要有数据共享和隐私保护的矛盾,就有安全多方计算服务的用武之地。

  点融在区块链方面的应用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去年,点融区块链云服务平台推出了商业化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服务,目前已经拥有近五百个注册用户,帮助了多家企业区块链业务落地。

  同时,点融在业内已经布局了超过百项区块链专利,包括数据通信、系统安全、节点管理、隐私保护、智能合约、供应链金融等核心技术及应用,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内亦是遥遥领先。而点融安全多方计算服务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强点融区块链提供企业级服务的能力,推动更多区块链应用的落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