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10万RMB/年,留学欧洲

2019-03-23 06: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可以作为最后移民欧洲的跳板。

<10万RMB/年,留学欧洲

有读者之前私信给我,

问有没有什么低成本的留学目的地?

有个小众的国家——爱沙尼亚,也许可以试试。

1、

先介绍下爱沙尼亚,

它是个很神奇的国家,位于波罗的海东岸,面积4.5万平方公里,人口130万。

爱沙尼亚和芬兰隔海相望,语言、文化都很相近,实际是个北欧国家,虽然大家都不这么认为,

因为爱沙尼亚跟前苏联关系紧密,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它是个东欧国家。

不过,如今的爱沙尼亚已经成为了一个十分现代化的国家,世界银行将它列为高收入国家。

在某些方面的发展,非常具有前瞻性。

很早之前,

写过一个区块链的稿子——《用区块链,800块移民欧洲》:

90年代,爱沙尼亚建国,刚好碰上了网络革命,所有的政府单位、金融体系都是一成立就数字化,所有的服务交易都透过网络进行,社交软件skype也是在这里诞生的。

每个爱沙尼亚人从出生开始就有一个电子id,所有的行政类活动都可以通过这个id,用网络完成,立法、投票、教育、司法、医疗、银行、税务、治安等等,只有结婚离婚时才需要亲自去政府登记。

在90年代,我们还在用BP机的时候,爱沙尼亚就已经live life online了。

区块链技术大热的这几年,爱沙尼亚也在这条路上继续探索着。

2014年,爱沙尼亚政府推出了E-residency电子公民计划(收费约100欧元),

2015年面对全世界开放,“把国家上线”之后,他们要“把世界上线”。

这个项目底层以区块链技术作为支撑,是一张电子公民的通行证,让申请人可以当爱沙尼亚的电子公民。

用E-Residency可以开设当地的银行账户,开设公司,线上线上连通……

2、

关于爱沙尼亚留学。

为什么说它是低成本留学。

留学的成本大概两个方面——学费、生活费。

很多西欧的公立学校虽然免学费,但有一个很大的问题,这些国家的课程大部分是母语教学,

所以,对于申请人来说,不仅得花费不菲的学费,还得花费很长的时间来学一门新的语言,读语言学校or预科,

从这个角度说,西欧留学,成本不算低。

爱沙尼亚人的官方语言为爱沙尼亚,但大部分人都可以说英语,大部分program也都是以英文授课。

所以,语言要求相对比较好满足。

爱沙尼亚有三所高等学校——塔尔图大学、塔林理工大学、塔林大学,

塔尔图大学是爱沙尼亚最古老的大学,创立于1632年,QS世界排名在400位左右。

塔林理工大学,爱沙尼亚最大的公立理工大学,QS世界排名在400位左右。

塔林大学,是爱沙尼亚最大的高等院校之一。

申请要求方面,

这几所大学的要求都不算高,

英文授课的课程,读master,大部分语言的要求只要雅思5.5分。

其它的申请资料也只是一些很基础的东西,比如学士学位证、成绩单、学位公证书等等,看各个program具体要求。

其中塔林理工大学和塔林大学2019/2020 master申请的deadline在4月1日

所以,目前还有申请的机会。

既然说是低成本留学,

来核算一下费用——

学费:

我翻了一下, 三所大学的学费,一年大概在3000-4000欧元左右(不同program 费用不同,低的只要1660欧/年,高的也有6000欧+/年),差不多是2.5-3.5万人民币的样子。

<10万RMB/年,留学欧洲

(塔尔图大学部分硕士program学费/学期)

<10万RMB/年,留学欧洲

(塔林理工大学部分硕士program学费/年)

<10万RMB/年,留学欧洲

(塔林大学部分硕士program学费/学期)

另,这三所大学都可以申请奖学金,稍微翻了下,能申请的奖学金种类还是挺多的。

生活费:

西欧大部分公里学校,都没有自己的宿舍,或者说,有也很难申请,

所以,住宿费是生活费中最大的开支。

(歪个楼,因为这个原因,西欧的学生公寓投资也很受青睐。)

而大部分爱沙尼亚大学都有自己的学生宿舍,每个月的价格在80-150欧元之间,

<10万RMB/年,留学欧洲

(塔林大学的学生宿舍,双人间每月170欧元,三人间每月130欧元)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也可以在校外租公寓居住,差不多每月200-510欧元之间,

吃饭的预算+其余花费压低一些,按400欧/月算,

取一个中间值,每年4000欧的学费,500-800欧/月的生活费,

不算奖学金,不算自己打工赚钱,

在爱沙尼亚留学一年的费用大概在10000-13600欧元的样子,合人民币7-10万人民币左右的样子。

应该算是低成本留学吧。

3、

爱沙尼亚的几所大学,

都不算是世界顶尖的大学,

所以,如果自己的成绩非常好,

有能力申请欧美的全奖出国,这里是不用考虑了。

而如果家庭条件相对一般,学习成绩也相对一般,

但又比较想让自己视野开阔一点,利用学生身份的“红利”低成本出国,能够去欧洲体验一下生活

爱沙尼亚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