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如新也被曝光,直销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2019-03-24 02: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其实,从2018年底的12月25日,丁香医生“控诉权健帝国”开始,就像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的盒子,一时间各界人士粉墨登

如新也被"曝光",直销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2019-03-19 17:30 来源:商业新视界 正能量

原标题:如新也被"曝光",直销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如新果汁事件,如新公司反应神速

3月18日,北京青年报报道的一篇《林丽离世背后的“神奇”果汁》在朋友圈引发关注。林丽是知名直销企业——如新的业务员,林丽感冒发烧没有去医院看病,没有服用任何药物,只喝如新的一个g3果汁饮料,吃着如新的产品扛过感冒,数天后,因肺部感染引发器官衰竭去世。

如新也被曝光,直销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目前,针对林丽事件,如新中国公司宣传部门人员回应称,已注意到相关报道,公司已成立调查组采取调查措施,目前正在积极与家属沟通,配合多方了解详情,如果核实经销商确实存在不当指引或夸大宣传的行为,如新方面绝不推卸责任,将及时公布进展。

如新也被曝光,直销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直销相关报道,传播无界

其实,从2018年底的12月25日,丁香医生“控诉权健帝国”开始,就像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的盒子,一时间各界人士粉墨登场,你来我往间,我们看到不管是安利、如新为代表的外资企业,抑或是天狮、绿叶为代表的内资企业,都在传统媒体的名录中,变成了“疯狂的传销”。

如新也被曝光,直销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相关媒体报道概览:

南方都市报:《起底“安然钻石国际”:打着直销经销商旗号却拉人头敛财》

华夏时报:《南京中脉的诱饵骗局:高价进货可当原始股东》

华夏时报:《佳莱科技涉嫌传销:赚钱要靠拉人头 致富梦变噩梦》

时代财经:《康宝莱:雇大学生做业务代表,俱乐部营销模式乱象丛生》

北京时间财经:《天津天狮密集注销46服务网点 “直销教父”李金元到底涉不涉传销》

东方今报:《“绿叶”赚钱不靠卖产品而靠拉会员? 河南区销售经理:店员个人行为》

环球网:《直销巨头完美公司难保完美:管理混乱 “命案”缠身》

中国经济网:《永春堂挂靠团队传销 进江苏2018“净网雷霆”十大案例》

北京青年报:《女子感冒不就医喝如新果汁离世》

正所谓“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主流媒体在曝光直销企业违规的事情上,堪称“疯狂”!

中国直销30年,益大于弊

新京报重磅报道《活在传销阴影中的中国直销30年》,讲述了中国直销的原罪,那是在钢丝上游走的恐惧和贪婪的人性,带来的恶果。

然而,直销在中国的发展,并非都是一地鸡毛:

“安利”变成了网络流行语言,安利的产品丰富了大家的日常生活;

雅芳、玫琳凯和欧瑞莲等企业也带来了大量优质日常产品;

无限极太阳神等企业大力宣传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他们也带着优秀的传统文化走向海外,影响世界;

保健、养生、调理等健康的概念,被直销人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健康中国2030》的群众意识基础做出了贡献;

直销模式的特性,让千千万万素质一般的社会劳动力经过成人培训,变成了高素质的销售人才,在就业、国民素质提升、社会稳定等方面,直销的贡献不可忽视;

……

直销的污名化,无可避免

但是,直销的原罪犹如刻刀的印痕,难以抹除。直销法律法规发展的滞后性,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桎梏,并让有心人利用起来,变成了牟利工具。而且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直销模式+互联网+金融工具的变异,让好的、坏的一涌而出,“直销”变成了助推剂、替罪羊。

比如善心汇,一个披着慈善外衣,用“直销”的名义干着聚敛钱财,拉人头大肆发展会员的传销组织,于2017年7月被依法查处,领导成员依法逮捕,2018年12月14日,双牌县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天明等10人组织依法作出判决。

如新也被曝光,直销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