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声纹反欺诈先行者快商通,聚焦两会热点,推动金融领域安全建设

2019-03-24 04: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今年两会,人工智能依旧是政府和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讨论点聚焦在技术与各产业的具体应用上

  今年两会,人工智能依旧是政府和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讨论点聚焦在技术与各产业的具体应用上。在金融方面,两会代表们提出,要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识别、测度与监管中,积极推动智能监管,更准确地把控系统性风险冲击的强度与速度,精准控制风险的同时降低监管成本。

    全球声纹反欺诈的先行者,快商通为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客户群体不断下沉,交易频繁、实时性强、交易数据明显增大、黑产中介机构欺诈行为增多、小额高频等特点。需要更加便捷高效的身份识别手段,快速精准的身份反欺诈已经成为金融行业风控的核心。

    作为全球首家提出并研究声纹反欺诈的公司,快商通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为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和服务机构提供精准高效的身份认证和分欺诈服务,极大限度地降低身份盗用风险,提高身份验证业务效率。

    推动技术研讨,助力全球声纹反欺诈研究

    快商通自2009年成立,在人工智能领域中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快商通首席科学家李海洲教授,是前任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 (APSIPA)主席及国际语音通信协会(ISCA)主席,凭借自身对声纹识别技术的积淀与反欺诈业务的深刻理解,多年来一直坚持推动两协会进行相关方向的研究。在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APSIPA)2017年度会议上,李海洲教授进行了题为“声纹识别反欺诈”的专题演讲。2018年,在国际语音信息处理领域最具规模和权威性的会议——INTERSPEECH上,李海洲教授发表关于“声纹反欺诈的分析与对策” 的专题演讲,再一次向全球强调声纹反欺诈研究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作为一个致力于研究声纹反欺诈学者,李海洲教授在2012年发表论文《A Study on Spoofing Attack in State-of-the-Art Speaker Verification: the Telephone Speech Case (声纹反电话欺诈案例的研究) 》, 2013 年在第四届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协会年度会议发表 《Voice Conversion and Spoofing Attack of Speaker Verification System(声音模仿技术与声纹反欺诈)》的大会专题报告。他的努力推动了声纹反欺诈的国际科技合作和系统评测标准化。

    技术与业务相结合,打造声纹反欺诈标杆项目

    不仅仅停留于理论研究阶段,快商通的技术团队很早便开始将人工智能应用到金融反欺诈的环节中,即通过快商通声纹识别引擎平台,实现对移动电话、固定电话、呼叫中心等语音通道中说话人的实时身份确认与身份辨认。该系统可以为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和服务机构提供精准高效的身份认证和分欺诈服务,极大限度地降低身份盗用风险,提高身份验证业务效率。

    目前,快商通已经与平安集团等多家企业或机构达成合作,共同建立行业标杆项目,为声纹反欺诈领域的研究和推广提供助力。

    快商通还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建“声纹识别技术标准化研究基地”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标准化研究基地”,启动《金融资格身份认证应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也正在积极申报“自然语言处理和声纹识别技术应用”国际标准,为我国争取到更多的国际话语权。
 
    在未来,快商通必将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推动金融行业的管理走向智能化,用人工智能切实为社会谋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