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乱像 越来越像翻版的娱乐圈

2019-03-24 06: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DoNews 6月8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刘通原本是一个在沈阳经营五金店铺的个体户,随着从新闻中不断了解到比特币的造

DoNews 6月8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刘通原本是一个在沈阳经营五金店铺的个体户,随着从新闻中不断了解到比特币的造富神话,2017年11月,他开始以均价6万一枚,买入了30.5个比特币。为了更大的杠杆回报和特斯拉抽奖诱惑,刘通开始把全部身家压在OKEx上。结果短短的3个月时间,截至2018年1月5日,刘通在OKEx平台上投入的近200万元人民币变得血本无归。

在“一夜暴富”、“一币一别墅”的造梦口号中,区块链给大多数普通人带来的印象就是:零门槛,只要敢想,就去做。无数怀揣梦想的散户,犹如那些奋不顾身的北漂、横漂一样,扎进了区块链泥潭。

忽悠人的“白皮书”

在《证券日报》最近发布的一篇文章中,揭露了代写“区块链白皮书”的价码:收费标准20页1.5万元,45—50页4万元,仅限中文版。英文版增加7000元—10000元不等,一般7天—10天交货。

区块链乱像 越来越像翻版的娱乐圈

(部分淘宝商家甚至打出10元一份来吸引客流)

而大多数找人代写区块链白皮书的目的,无一例外都是为了融资圈钱。

白皮书中所列的那些知名投资机构、商界大佬多为代写者随意杜撰:要的就是忽悠不明真相的新进韭菜。

知乎更有一篇点赞无数的文章《10分钟搞定ICO》,其中介绍,以价值数十美元的以太币即可在十分钟内拥有自己的ICO合约。任何人只需登陆以太坊官网下载以太坊钱包,复制一段代码在以太坊钱包中,填写发行数字货币数量、名字以及代号即可发布ICO项目

雷人的ICO项目

区块链乱像 越来越像翻版的娱乐圈

?(嫩模链杜撰的“名人站台”)

如此简单的操作,催生了一大批令人震惊掉下巴的ICO项目,如“嫩模链”、“颜值链”等。“嫩模链”号称由一群“嫩模”发起,希望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解决嫩模产业链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发起人还曾公开打出了“一币一嫩模”的颇具吸引力口号。

而颜值链则号称是“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专注于美容大健康产业的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最能体现其数字资产价值的就是发行颜值币。截至目前,上述两家ICO项目官网已暂时无法登录。

区块链乱像 越来越像翻版的娱乐圈

为了调侃这些雷人的ICO项目,还有人恶搞出了一个“傻逼链”,并像模像样的做了官网展示,白皮书中直言“傻逼链将从傻逼们通讯的协议层,智商的生物层出发,为整个傻逼链行业提供健壮的傻逼资源。追求骗光傻逼们最后的血汗钱。最终目标是使得所有人都成为傻逼,即实现共同傻逼”。

可想而知,如此多巧立名目的ICO项目,最终的目的无外乎去骗取广大散户口袋中的真金白银。

疯狂的区块链大会

区块链乱像 越来越像翻版的娱乐圈

有了“好项目”,就需要搭个平台大肆宣传。一时间,五花八门的××区块链技术大会粉墨登场。一些所谓的区块链会议全程其实就是一些所谓“币圈大佬”的演讲或论坛,没有任何相关成果展示,大多数参会人员的目的都是奔着“与币圈大佬换名片”来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