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SAC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大咖齐聚共探区块链未来

2019-03-24 06: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2018年10月27日,SAC“链上生态”全球高峰论坛在香港成功举办,论坛以“繁荣生态,链上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活动,借助产、学、研各界专家的探索、分享与交流,满足大众对

图片1.png

2018年10月27日,SAC“链上生态”全球高峰论坛在香港成功举办,论坛以“繁荣生态,链上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活动,借助产、学、研各界专家的探索、分享与交流,满足大众对区块链相关技能和知识的需求,促进区块链行业发展与生态繁荣。

本次活动汇聚全球各界的行业精英、知名专家、高校教授以及知名投资人等近500余人共同参与。论坛设置主题演讲、技术分享、项目分析和现场讨论会等环节,让区块链从理论走向应用,从企业摸索走向行业共建,力争让参与者在技术交流中全面了解区块链,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

凝聚行业共识探讨区块链未来

本次峰会嘉宾阵容强大,特邀行业内顶级专家、技术精英和企业投资人等,共同围绕区块链业态行情,与参与者进行深度交流。

区块链已经在全球形成技术共识,其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创诣维度中国华南地区联合伙人,国际青年设计协会国际部部长(IYDA)Riccardo表示,日本和韩国两个国家对未来区块链的亚洲部署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第一个广泛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国家,日本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上相对规范化;韩国则几乎一半的劳动力在区块链上投资,同时韩国政府投资近8亿建立的学校和区块链研究中心,为区块链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环境。

图片2.png

▲互联网金融实践投资家、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与硕士生导师卢瑞山教授

区块链要想真正走进市场,政策和资本环境是基础,起决定性作用的还在于应用场景的落地。互联网金融实践投资家、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与硕士生导师,卢瑞山表示未来SAC应用落地的重点要多关注医疗行业,主要体现在医疗器械数据的收集、个人医疗档案整理和数据上链。

“如果全世界的健康数据能够收集起来,对我们人类的健康科技将是一个大跃进”。卢教授强调,未来区块链在医疗健康上的探索,将是一个巨大的应用落地突破口,带动区块链技术实现应用的商业化。

图片3.png

▲著名区块链专家、美国ACMPractitionerBoard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黄连金先生

面对区块链的这种落地属性,著名区块链专家、美国ACMPractitionerBoard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黄连金先生也表示了认同。他认为,区块链主要具备两种属性:一种是金融属性,另一种便是落地属性。这两种属性促使区块链还可以被广泛地应用到金融、游戏、食品安全和教育等领域。这两种属性的实现,需要一个完整的区块链生态系统来支持,而这恰恰与SAC致力于区块链生态建设的想法不谋而合。

图片4.png

▲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主席、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理事劳维信先生

在行业展望区块链未来的同时,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主席劳维信先生回顾了区块链的发展历史,总结其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区块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解决了数字世界的两大问题。

第一是数据记录的可信:链式存储、权限机制以及分布式加密算法,让链上数据更具有说服力和权威性;第二是交易过程的可信,智能合约解决了现实生活中的信任问题。重点强调了分布式账本对于商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什么是Token,深度解析STO,并认为2019年是市场是机会与挑战并存的非常精彩的一年。

SAC致力链圈生态建设强技术助推应用落地

虽然业界对区块链未来的发展寄予,但因区块链没有形成完整的生态系统,在应用落地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和瓶颈。

1.多语言兼容的开发环境欠缺。现在区块链技术开发的语言繁多且相互独立,多数对开发者不友好;

2.跨链通讯缺失。公链项目上百,早期阶段无法判断孰优孰劣,且公链间无法通讯;

3.应用场景缺乏。市面大多数区块链项目没有真实应用场景落地;

4.应用及社区相互孤立。各项目社区非常孤立,区块链应用也孤立,无法形成大规模网络协同效应。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