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2019-03-24 13:5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2019年3月19日,成都春季糖酒交易会期间“跨向一带,走向一路”中国白酒国际化命运共同体论坛暨应用区块链技术的

2019年3月19日,成都春季糖酒交易会期间“跨向一带,走向一路”中国白酒国际化命运共同体论坛暨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全球公开发行仪式于成都高新豪生大酒店举行。区块链+白酒这种最新的异业联盟方式将迎来白酒业发展的新春天。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白酒行业自2013年进行深度调整之后,近年来呈现复苏回暖趋势,优势产区、龙头企业开启挤压式增长,消费升级帮助产区龙头酒企的消费群体不断扩大,推动企业高速发展。然而伴随着高速发展带来的行业渠道资源、消费者资源、终端资源以及媒体资源和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如何认清新时期行业发展形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快速适应、把握和引领行业发展,已成为产区龙头企业当下亟须解决的事情。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酒中酒集团董事长曹本强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

顶级白酒成为众多酒企产业升级的重磅产品,如今也已经作为一种收藏品受到很多投资者的青睐,然而,因为其特殊的产品外在形式,白酒的收藏投资面临着诸多的困难:易破损难运输使得其转让、存管、串货难度较大,当然类似于质押一类的交易中产品的鉴别也让非专业人士头痛。区块链技术的出现正在打破这种僵局,为白酒转让、质押、提现,存管,易损毁、防串货等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IWB-EX国际酒仓技术总监 舒海龙先生分享了IWB-EX国际酒仓的电子仓单应用

2018年IWB-EX.com电子商务平台成立,这个由国际酒仓有限公司(英文全名:International Wine Barn Limited)投资建设的平台被行业誉为“国际白酒仓库市场”,迅速成为顶级白酒的交易市场(Top Wine Market)。IWB-EX.com拒绝接受任何“酒花”、“期酒”等上架销售,全款现货交易,第三方仓储独立监管,凭数字仓单作为物权凭证、提货凭证,专注服务于窖藏年份酒的大宗现货交易。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成都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赵其刚博士发表了区块链技术对酒行业应用的演讲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许立威先生发表IWB-EX国际酒仓如何利用区块链合规发行现货的演讲

在中国白酒国际化命运共同体论坛上,宇宙主链有限公司创始人许立威先生深入浅出的介绍了IWB-EX国际酒仓如何利用区块链合规发行现货,把区块链技术与中国酱香白酒相结合,共同创造中国白酒国际化命运共同体。中伦律师事务所法律博士李立斌先生分析了供应链赋能平台的机遇,详细介绍了应用区块链技术在IWB-EX交易平台发行贵州酒中酒集团-宋代官窖年份酒2013电子仓单,使得参会嘉宾对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区块链将传统的实体仓单转化成了电子仓单,所有货品都被记载在区块链中的数字仓库。我们从“IWB-EX流程概要”可以看出数字仓单不是新产生的一种实物票据,也不是单纯的虚拟信息流,它是用区块链技术结合现有的票据属性、法规和市场,开发出的一种全新的票据展现形式,借助区块链,既不需要第三方对信息做监督和验证,也不需要特定的实物作为连接双方取得信任的证明。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区块链技术构建可信仓单系统

与现有的电子票据相比,电子仓单在技术架构上完全不同。区块链可以极大程度的改变现行的组织结构、管理体系和行政干预,让经营的决策更加简单、直接和有效。它既具备电子票据所有功能和优点的基础,又融合进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成为一种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更具前景的票据形态。区块链由于具有不可篡改的时间戳和全网公开的特性,无论纸票还是电票,一旦交易,将不会存在赖账现象。而借助区块链中的分布式高容错性和非对称加密算法,使得人为操作产生的风险几乎为零。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IWB-EX流程概要

在当天的论坛上,应用区块链技术在IWB-EX交易平台发行贵州酒中酒集团-宋代官窖年份酒2013电子仓单,宋代官窑2013(茅)正式发行,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平台直接进行购买交易,区块链技术完全帮助投资者实现了白酒交易的无实物化,其带来的安全、高效、便捷的交易模式令在场的嘉宾们耳目一新。

区块链+白酒 迎来白酒行业美丽的春天

宋代官窖2013(茅)电子仓单挂牌发行正式启动

区块链+白酒的行业新模式将为白酒业的发展带来怎样的明天值得期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