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小米雷军:10 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

2019-03-24 15:5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小米雷军:10 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微信公众号可以修改错别字了, 最多 5 个字;苹果中国 41 家实体店接受支

小米雷军:10 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


小米雷军:10 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

2 月 7 日,雷军发布公开信称,2017 年 10 月提前实现了年初提出的营收过千亿目标,跨过千亿门槛,小米仅仅用了 7 年时间。雷军在公开信的结尾定下了一个新的目标,10 个季度内,要重回国内市场第一。

小米从 2017 年 Q2 开始,出货量开始明显提升,市场份额重返了世界前五,连续创造单季出货新高。雷军在公开信中表示,小米已经进入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 16 个国家销量进入了前 5 位,根据多家调研机构数据,从去年第三季度起,我们在印度市场就稳居市场份额第一。


雷军认为,中国市场是小米的根基,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也是全球行业竞争的高地。只有本土胜出,才能持续支撑国际业务稳步发展。为此,雷军定下了一个新的目标,10 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

近年来,国内手机市场增速放缓,用户换季周期也在不断拉长。IDC 最新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7 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约为 15.7%,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华为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的领军位置,出货量同比增长约 6.5%,OPPO、vivo 紧随其后,但二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小米位居第四,同比增长 57.6%。想要实现雷军定下的「小目标」,小米还需要翻越华为、OPPO、vivo 三座大山。(来源:新京报)

点评:销量回弹已经是奇迹,重回国内市场第一不是没有可能。

微信公众号可以修改错别字了, 最多 5 个字

2 月 8 日,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重要新功能,支持对已发布图文进行修改,此前,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图文一旦发出便无法更改。

更新后的微信公众平台,在已发布图文的右侧新增了「改」字入口,点击后即可对正文进行修改。


微信对已发布文章的修改权限进行了谨慎的限制。根据平台说明,目前,平台仅支持对正文文本进行修改,最多改 5 个字,并支持手机预览修改后的页面。5 个字(5 个字符)包括汉字、英文、数字、标点、空格。


文外的封面题图、摘要和图文选项(如原创、留言等)暂不支持修改。另外,正文中只要是属于摘要的内容均不可进行修改。

微信方面表示,错别字无法修改是很多公众号运营者都面临的一个问题,此次功能的更新是为了满足更多公众号运营者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提升用户的阅读体验。

而之所以对修改功能进行限制,是因为希望每条推送都是公众号运营者深思熟虑的结果,秉承着对读者负责的态度,更好的去保证用户的阅读体验。不超过五个字的限制也是尽量避免出现用户重复阅读时内容上前后不一致的情况。

微信方面同时表示,相关功能将会根据用户反馈,继续优化。(来源:腾讯科技)

点评:虽然还是很克制,但新媒体小编们终于不用再被扣鸡腿了。

小米雷军:10 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


苹果中国 41 家实体店接受支付宝付款

2 月 7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在中国的商店将接受消费者使用支付宝付款,此举是为了提振苹果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关系。目前,这家 iPhone 制造商正努力重振其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势头。

蚂蚁金服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合作将使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运营的支付宝成为首家在全球任何实体店都能接受的第三方移动支付系统。苹果将在中国 41 家实体零售商店接受支付宝付款。蚂蚁金服在 2016 年市值达到 600 亿美元。

事实上,苹果中国官网、iTunes 商店和应用商店已经接受支付宝付款一年有余。(来源:TechWeb)

苹果在中国设立第二个数据中心,位于内蒙古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计划在中国建立第二家数据中心,位置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而日前苹果已经和乌兰察布市代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iCloud 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双方确定苹果的第二家数据中心将会在 2020 年投入使用,依然用于 iCloud 服务。

在签约仪式上,苹果将第二家数据中心称为「北方数据中心」,这意味着贵州数据中心应该就是「南方数据中心」了,和贵州的不同,苹果计划在内蒙古本地注册一家实体公司来负责这一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而不是托管给「云上贵州」这样的本地公司。因为根据中国《网络安全法》,所有数据都要存储在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并且运行公司也一定要是本土公司。(来源:威锋网)

交通部肯定自动驾驶,正起草技术规范和路上测试指导文件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