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比特币不是它的目标

2019-03-24 17:56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近日,Kik的首席执行官TedLivingston表示,Facebook想要推出的加密资产并不真正着眼于取代比特币,而是想取代美元,最

近日,Kik的首席执行官Ted Livingston表示,Facebook想要推出的加密资产并不真正着眼于取代比特币,而是想取代美元,最终成为一种全球货币。

比特币不是它的目标

Ted Livingston认为Facebook的行动是对微信的一种追随。这位32岁的加拿大企业家表示Facebook正在追寻中国即时通讯运用程序——微信的脚步,即试图将美元转移到一个私人在线支付系统,这样不仅可以使用户相对便宜的转移资金,同时也可以把钱存入这样一个通讯系统当中。

“微信虽然允许用户随时把钱提出来,但是人们用微信支付水电账单,定外卖,买东西非常方便,所以用户有很大的把钱放在微信中的倾向。”

汇款和支付

Ted Livingston认为Facebook的操作可能将走三个步骤:1:在Messenger、Instagram和WhatsApp之间创建一个可互操作的支付界面,然后把公司业务扩展到价值6890亿美元的支付市场;2:整合

区块链

,推出一个类似于比特币的全球金融体系,绕开银行;3:允许用户在平台内进行日常支付。

在早些时候,Facebook公布了自己通过WhatsApp在印度上线通信支付服务的计划。一般而言,像中国这种人口密集的国家,在支付和汇款方面有巨大的潜力。仅就汇款而言,印度在2018年的收款达到了800亿美元,而中国的这一数字为670亿美元,墨西哥和菲律宾各340亿美元。所以,Facebook瞄准印度的举措非常有眼光。

“印度增长的势头非常强。所以Facebook应该不会错过这样的国家。Facebook首先进军的将是汇款流行的其他国家,也许是菲律宾和埃及,然后是墨西哥和越南。”

比特币和Facebook之间不存在竞争

或许Facebook进入汇款市场之际就是比特币失去汇款光环的时候。因为尽管比特币是一种相对较好的去中心化支付解决方案,但由于价格波动,比特币的汇款用例一直差强人意。比如,A点发送100美元给B点,那么B点也应该接收100美元。比特币不能保证这种稳定性,所以这也是比特币作为一种汇款方案不那么受欢迎的原因。

比特币不是它的目标

现在,媒体之所以认为Facebook和比特币之间存在竞争是因为两者都着眼于汇款。但是,比特币是一种非常多样的存在,它既可以当做货币使用也可以成为一种商品。Ted Livingston表示,Facebook对美元的威胁比对BTC的威胁要大。

“不久之前,世界的储备货币是黄金,美元与黄金挂钩。但是有一天,美元决定与黄金脱钩并为自己成为全球储备货币做准备。Facebook也在做同样的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