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响水爆炸伤者谈赔偿问题:小命保住就不错了

2019-03-25 11: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响水爆炸伤者谈赔偿问题:小命保住就不错了,Array

响水爆炸伤者谈赔偿问题:小命保住就不错了

3月22日0点20分,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现场仍有明火。拍者半年摄

文|新京报记者 王双兴 祖一飞 向凯 陈景收 王翀 鹏程

实习生陈浩 梁文雪 刘静贤

编辑|滑璇 校对| 范锦春

►本文约7231字,阅读全文约需14分钟

一场爆炸让整个响水忙碌起来。

献血车前排起长队,救护车的声音不停地响;一位保险公司的员工3月21日便出发去了陈家港,晚上连夜开会,没有回家;一位护士和同事一起照顾伤者忙到没有时间吃饭,直到凌晨一点才下班。

3月23日整整一天,17岁的赵天(化名)都在陪着家人四处跑。爆炸发生后,家人一直无法和32岁的叔叔取得联系,37岁的姑父也不知所踪。在此之前,家人陆续找到了姑姑公婆二人的遗体,来不及休息,又立刻出发去找两位失联的年轻人。

他们上午去了医院,逐个病房敲门,逐个核对名单,一无所获。下午开车去工业园区,禁止进入,只能在远处眼巴巴看着。赵天急哭了,“没有办法了,只能等。”

响水县人民医院的楼道里,六十岁的老陈看着窗外出神。他被领导安排过来照顾同事,爆炸在那位四十岁出头的同事身上留下许多伤口。老陈感慨,如果不是年轻体力好,他很难挺过来了。

受到爆炸影响的,并不仅仅是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天嘉宜”),周边16家企业以及多处村庄均被波及,建筑垮塌、玻璃震碎,半径500米内的房屋基本被毁。

6人、47人、64人,随着官方公布的遇难人数不断上升,爆炸的余波通过互联网传播开来。人们往返于工厂和医院,寻找、等待,迎接或是告别。

响水县化工厂爆炸事件已致62人死亡。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固废仓库起火后,爆炸声很快传来

3月23日下午的天嘉宜,厂区门牌、厂名已经脱落,门口有一大滩漫过脚踝的污水,呈暗红色。

厂区西侧有一个直径约百米的大坑。经天嘉宜氢化车间员工陈平(化名)辨认,大坑系原厂区固体废料仓库的所在。如今,大坑周边几乎没有完好的建筑物,硕大的不明罐体被翻滚的泥土掩埋,到处是水体发红的小水坑。有身穿防化服的研究人员正在采取水样,但拒绝透露身份。

响水爆炸伤者谈赔偿问题:小命保住就不错了

在核心爆炸区,研究人员正在采取水样。新京报记者向凯摄

事发后,多名天嘉宜员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灾难或许正是从此而起。

天嘉宜安全员付明池是固废仓库着火的目击者。据陈平介绍,3月22日,有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找付明池了解情况,付称事故发生时,他曾接到过一个火警电话,有人告诉他着火了,他一看,固废仓库正在燃烧。

负责向天嘉宜运送天然气罐的张伟(化名)也看到了这一幕。3月21日下午两点多,张伟正将一辆天然气罐车开进天嘉宜厂区大门。他将罐车停在了位于厂区西侧的天然气站门口,正要让管理员打开气站的大门时,突然发现大约六十米外一个三四十米长的大铁棚着火了。

事后经多名天嘉宜员工确认,那个大铁棚,正是固废仓库。

响水爆炸伤者谈赔偿问题:小命保住就不错了

3月22日清晨,江苏盐城响水县,化工厂爆炸现场。拍者半年摄

“保车。”他凭借第一反应指挥天然气罐车后退,但爆炸声很快传来,气罐车的车头被直接掀掉,张伟也被甩了出去,“感觉后背就像压着一块沉重的铁块似的。”罐车驾驶室内倒车的司机,至今下落不明。

天嘉宜氢化车间的还原操作工赵磊(化名)也亲历了21日的爆炸,头部、手部等多处受伤。

“第一声爆炸的时候天花板掉下来了,第二声爆炸墙就塌了。”赵磊说,当时他正在位于焚烧炉东侧的氢化车间,第一次爆炸时还没反应过来,短短几秒钟后,第二次更大的爆炸来了,“听起来就在很近的地方,我抬头看见(厂区西边的)焚烧炉已经成废墟了。”

赵磊从车间逃出后发现到处是烟,其他受伤人员纷纷往外跑。除了被烧成废墟的焚烧炉外,同样位于厂区西侧、与气站距离更近的固废仓库也在燃烧。

如果从上空俯瞰,天嘉宜整个厂区大致呈倒L形,固废仓库位于厂区的最西侧,与天然气站和焚烧炉相邻,如今已被炸成一个大坑。大坑东侧约50米,曾是天然气站的所在地,现在废墟一片,满是泥土,但依稀可见被火烧过的车架和轮胎。

张伟事后回忆,他在逃生时看到,身后有三个高约十米、直径十多米的不锈钢圆柱形建筑正在燃烧。陈平说,三个大圆柱两个储存着液态苯,一个储存着甲醇。爆炸发生后引起开放性燃烧,3月23日,记者看到三个罐体均已烧毁,上半部分坍塌。

这让许多人产生了爆炸事故导致苯液体泄漏的怀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