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深圳女子买房图鉴:奋斗10年、买房2套,名下房产值千万

2019-03-25 16: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深圳新闻网是立足深圳、辐射全国的综合性区域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新闻、视频、博客、房产、汽车、财经、健康、

深圳,买房是很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我们也从没放弃过拥有自己房子的愿望。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买房已经不再是男性才要做的事情。

前段时间,贝壳找房发布了《2018年城市居住报告》,盘点分析了北京、上海、深圳等 9 大城市的房产交易现状。

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来,无论是一线还是二线城市,女性购房者占比都呈增加态势。其中,2018年深圳的女性购房人数已经过半!

在《2018女性置业大调查》报告中,显示能够“经济独立自己买”首套房的比例超过12%。

据中原的大数据中显示,2018年位列深圳最壕购房者榜首的是女性客户,购房花了 1.38 亿元,男性最壕客户购房约花1.13 亿元。

《2017女性生活蓝皮书》显示,中国近七成女性名下有房,其中五分之一独自拥有房产。在北上广深一线大城市,还没有结婚、先给自己买套房的女生越来越多。

到底女生都是抱着怎样的心态买房呢?我们采访了深圳一些女性朋友。

买了房,才知道钱的重要性

@酥饼,28岁

2016年,23岁的酥饼用父母给的90W付了首付,在单位附近买了一套十年房龄的二手房,45平米,一房一厅,贷款了一百多万每月供房。

当时她第一次买房,什么都不懂,不知道中介费能砍价,傻傻地给了三个点,其他事情也不懂,房贷和过户都是听中介的指挥办下来。

虽然办手续花了不少时间,但总的来说,一切都算顺利。她再也不用住在宝安,起大早搭地铁去南山上班了。

问到买房的原因,她说只是顺其自然,“我爸说深圳发展不错,房价肯定会涨,买了不吃亏。我身边的朋友也说,越快越好,赶紧发动亲戚朋友借钱。”

因为爸爸的远见,他们家拿出了90W做首付给独生女儿买了套房子,但是房贷就需要酥饼自己还。

买房后,酥饼才知道钱的重要性。她说:“买房后不敢随便辞职了。”虽然家里不算特别有钱,但酥饼从小就被当做小公主养大的。

以前她买个包买件衣服买套化妆品随手几千就花了,但是买了房以后,一年只敢买1个包,以前用的是神仙水,现在是贵妇产品搭配着便宜的开柜化妆品一起用,口红都不敢乱买,用不同颜色叠加,几支也够用了。

以前她比较佛性,对升职加薪无感,现在任何机会都不想错过。有了房子后,她有了奋斗的目标,不再想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还房贷的日子真不好过,每个月8000多,她的工资才一万。为了减轻压力,她在网上找了一个妹子合租。

周围的朋友知道她在深圳买了房,都很羡慕。所以就算生活质量下降了,她也没敢抱怨什么。

有房子才有安全感

@小北,33岁

小北的家庭比较传统,她从小被灌输的思想就是,房子是留给弟弟的,女孩子没有继承权。

所以她从上大学开始,就有了自己买房的目标。她读的是金融,加入了学校的炒股小团队,积累了不少经验和知识。

有了一点钱以后她就开始投资炒股,大学毕业后已经有了几万块的存款。后来工作以后,她一边省吃俭用,一边做副业,炒股、投资,区块链也搞一搞,用两年就凑够了100多万的首付。

为了找到合心意的房子,每天她一下班就去看楼盘,忙得飞起。当时的男朋友不能理解一个女生这么拼的行为,埋怨她只顾着自己。

小北没告诉他原因,对于一个不被爱的孩子来说,有房子才有安全感。房子虽不大,但功能齐全,每天下班回到自己的小窝,总能感到满满的安全感,很踏实。

她说:“我三个结了婚的闺蜜都特别羡慕我,说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大本营了,偶尔可以来这里聚一聚,吃顿火锅,喝喝下午茶,美滋滋。”

后来小北的投资有了更多的收益,她用赚来的钱全款买了一套更大的房子。目前,两套房子共市值一千多万。她说:“有了一套房,有了安全感,但手里还有余钱,想着再买一套,当做投资。”

对于她来说,努力的过程真的让人很开心,而且有了房,就是有了家,能给你深深的底气和安全感。她说如果政策允许的话,再买一套也可以值得考虑的。

本来她还想在惠州买一套的,但是考虑到自己工作忙,很少能到那边去,也就放弃了。

因为买房有了经验,还有不少朋友买房也会找她做参谋,交通、商业配套、户型、朝向、楼龄等等情况,她都能考虑到。

有房就有家

@小夏,35岁

小夏去年离的婚,房子归丈夫,孩子归她。离婚后“无家可归”的境地真的让她很尴尬,她不想带着孩子住出租屋,所以马上拿出钱,借了家里人一点钱,加上公积金和贷款,买了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