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南京江北新区绘制新金融中心建设法治保障“蓝图”

2019-03-25 22: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法制网首页>> 地方新闻>>新闻导读>> 南京江北新区绘制新金融中心建设法治保障“蓝图” 发布时间:2019-03-25 15:16 星期一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通讯员 陈超)近日,“南京江北新区

法制网首页>>   地方新闻>>新闻导读>>     南京江北新区绘制新金融中心建设法治保障“蓝图”     发布时间:2019-03-25 15:16 星期一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通讯员 陈超)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法治保障”课题组研讨会召开,江北新区将积极探索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法治保障路径,结合江北新区地方法治发展状况和国内外金融中心建设的基本规律,建立完善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的法治保障体系,促进江北新区金融业健康发展。自本月起,委托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组成课题组对“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的法治保障”这一课题进行研究,提供涉及新金融中心建设法治保障方面的指导性意见。

据江北新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将打造成为辐射长江经济带、延伸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产融高度融合、全国一流的新金融示范区,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之地以及保险创新试验区。到“十三五”末,江北新区金融产业规模计划将集聚各类金融企业500家以上,集聚各类金融资本规模超过5000亿,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企业100家,围绕芯片、基因等未来主导产业集聚股权投资机构200家,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三年内达到全市平均水平。在发展改革初期,江北新区法治部门将协同各方,着力构建良好的制度框架与管理服务体系来保障辅助新区新金融中心的落地生根以及健康生长。

课题组认为,法治保障首先要规范先行。作为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金融方式的创新要走在全国前沿,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业态上的转变,围绕行业准入、监管模式、退出机制等方面下大力气去做文章。同时,作为整个新金融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围绕信用数据的收集、共享,打通信用体系的壁垒,构建区域化信用体系,实现金融普惠。

课题组组长、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刘爱龙院长指出:“江北新区将打造的国家级新区金融中心是针对某一区域或产业的金融集聚区,该区域内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特色则是围绕新区主打的芯片、基因产业。我们将通过经验借鉴,针对新区的特色来定位,指导新区政府完善政策、制度的扶持,以及本土化落地后人力资源引进、基础设施建设、设立固定研究院长期关注研究新金融课题等一系列长期的体系化法治保障。”

“希望课题组能以这次课题为开篇,形成一种国家级新区新金融建设的政策导向,通过不断对先进地区、先进经验的探索,找出一条健康的发展道路,按照‘打造法治营商环境,驱动江北新区金融业更好为产业服务’的主旨,帮助我们逐步建立起一整套有针对性的组织架构和创新的法治金融管理体系。”新区综治局有关负责人对此充满期待。


 

南京江北新区绘制新金融中心建设法治保障“蓝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