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正在欧洲国事访问,美两军舰穿过台湾海峡,岛内欢呼这是第2次

2019-03-26 14: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美国有多“关心”台湾海峡呢?大概是9个月来第6次的程度吧。24日,美国海军与海岸警卫队的两艘军舰又穿过了台湾

美国有多“关心”台湾海峡呢?大概是9个月来第6次的程度吧。24日,美国海军与海岸警卫队的两艘军舰又穿过了台湾海峡。这两艘军舰分别为“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以及海岸警卫队的“巴索夫”号警备舰。

c33bc69a257ff9e6a4c90_1.jpeg

“柯蒂斯-威尔伯”号 导弹驱逐舰 图源:美国海军官网

对此,岛内绿媒又开始欢呼,将这种行为解读成美国对他们的支持。还特意强调这是1个月以来第2次穿越台海,颇有几分得意。美国虽然一直对外宣称“航行自由”,但事实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从中国沿海陆地至台湾岛沿海陆地向台湾海峡延伸12海里的范围属于中国领海,中间是国际水域,在国际水域各国船只可以无害通过,但是美军军舰穿越台湾海峡这种具有明显政治挑衅意义的行为一直都是中国政府明确表示反对的。

对于美国类似的危险行为,外交部也曾多次给予了回应,称坚决反对美方采取的挑衅行为。但显然,美国依然热衷于打台湾牌,特别是在如今中美的紧张形势下。台湾牌可能是美国表达自己不满的“常规途径”了。

回望古今,美国似乎一直以来都对我国台海非常感兴趣。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从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入侵台湾海峡,到1979年中美建交后撤离,在台湾海峡就这样“晃荡”了30年之久,到如今,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患有“多管闲事”的恶习了。

同时,正是因为有美国的不断挑衅,给了岛内一些“台独”分子勇气,不断挑逗大陆的神经。近日,吕秀莲还在台湾抛出在明年岛内大选推动“永久中立国公投”的提案。还宣称“再不独立就没有时间了!”当然对于一个没什么实权的人来说,不过是政治作秀罢了。最终也只是将自己送给美国作“人质”。

如今正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解决台湾问题一直都是我国的重中之重。中美经贸之间的对抗性逐渐显露,台湾将会是大陆与美国产生摩擦的一个重要原因。

c33bc69a257ff9e6a4c90_2.jpeg

来源:图虫创意

最近,中国正在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而法国总统马克龙还称,中法都是具有远见和独立自主精神的民族,一番话显得意味深长,这一番国事访问下来,中欧关系也将有很大的变化。美国选择这个时机也有些“巧”啊。

转载请标注来源:新财迷(newcaimi)及作者

热文点击

美国做了件“大好事”,盟友在线吹捧!叙利亚揭露了丑陋真相!

关乎民众安全,美国终于承认中国“超级棒”!中国:是实话!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