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讲好鲜活故事

2019-03-28 17: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通讯员/禅宣)昨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通讯员/禅宣)昨日上午,佛山市禅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宣传思想工作、网络安全等领域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做大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功能、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首善之区的战略部署,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好禅城鲜活故事。

刘东豪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把最重要的宣传阵地牢牢把握在我们手里,发挥好强大的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新台阶。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防止“高级黑”“低级红”,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坚决反对和抵制错误言论和舆

论导向。

二是聚焦聚力突出重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时刻把三大攻坚战、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委“1+1+9”工作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环创新圈”、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等重点工作牢记于心,并结合重要节点做好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围绕做大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功能、把改革成果和城市建设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成果和民生成果的工作部署聚焦聚力;特别要注重互联网空间平台,加强全媒体融合,广大干部要与时俱进,主动学好、用好互联网平台。

三是讲好禅城鲜活故事。要结合禅城实际,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切忌形式主义、口号式的、没内容的“二传手”宣传。“禅城

人、物、事是很鲜活的,是和祖国共成长的”,刘东豪要求,要结合过去、现在、未来,讲好鲜活禅城故事,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人为例,可讲好革命先烈罗登贤、陈铁军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物为例,可结合南风古灶古榕树讲述禅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实践;以事为例,可围绕一门式服务、云平台治理、区块链政务应用等重点工作讲好创新故事。

四是多思考、多学习。“思想的力量是强大的。”刘东豪要求各级干部结合日常事例,时刻思考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和方法,锻炼工作能力。在突发事件舆情应对上,要摆正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提前“练兵”。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区宣传

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部署。今年,禅城将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禅城深入千家万户;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围绕做大做优做强中心城区功能、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首善之区摇旗呐喊,加油鼓劲;推进“大数据+文明创建”和乡风文明建设工程;以“岭南文脉品味禅城”引领文化导向城市建设;构筑意识形态安全防范系统;坚持和加强党对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文志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