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19-03-30 09: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区块链国际监管与合规应对》邓建鹏 孙朋磊 著机械工业出版社出2019年2月出版区块链是近十年来互联网与信息技术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区块链国际监管与合规应对》

  邓建鹏 孙朋磊 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出

  2019年2月出版

  区块链是近十年来互联网与信息技术领域出现的伟大创新,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型,可能在诸多产业领域影响甚至挑战现行模式和制度。然而,与互联网革命不同,区块链并非完全呈现技术中立或价值中立,尤其在虚拟货币、虚拟货币交易所和ICO领域,隐含着不小的金融风险。如何长效控制区块链风险,促进区块链项目健康投融资,成为摆在金融监管机构、相关企业和普通投资者面前的重要课题。这本防范与控制区块链领域法律风险指导手册的两位作者是互联网金融和区块链领域的资深法律专家,他们耗时两年,深入研究和分析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区块链监管政策,系统总结几十家知名区块链企业的实践经验,深入评估区块链国际监管的实践和效果,国际监管经验与教训,并结合当前我国区块链发展状况、相关立法及监管的长处和不足,为区块链企业和监管机构提供合规指引和未来的立法建议。

  《流量革命》

  IP社群电商构建与变现

  文艺IT虎 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9年2月出版

  如今,任何一家市值超过500亿美元的公司,都不是复制原有模式,而靠“新物种”。小米持久稳定的变现能力,就源自其独特的基因,这就是IP社群电商的模式。我们无法复制小米的规模和路径,却可以复制小米成功的底层商业逻辑——IP社群电商。在社群经济如火如荼的当下,被互联网赋能的个人,尤其行业意见领袖,完全可能成为行业IP,通过各种社交APP,与自己的“粉丝”建立超越某款产品或者服务的新连接,构建自己企业的小社群、小生态,然后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建立信任,形成强连接。本书是国内第一本系统阐述IP社群电商的论著,作者以多年社群运营的实战案例,全面剖析垂直领域的IP打造、IP社群的经营、社群电商的裂变和变现。比如,怎样将泛流量转化为精准流量,进而产生价值?怎样将传统的会员体系更迭为有效社群运营?等等。在营销巨变的年代,解码终极营销之道。

  《选择》

  为什么我选的不是我要的?

  (美)希娜·艾扬格 著

  林雅婷 译

  中信出版集团

  2019年1月出版

  不论是人性的欲望,还是个人与集体的冲突;不论是选项本身的描述,还是选项数量的增减;都会在不经意间改变我们的选择。这本集认知科学、行为经济学及商业心理学于一身的专著,正尝试解决人类关于选择的三个终极问题:为什么人们想要选择?什么影响了我们的选择?我们如何改变自己的选择?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希娜·艾扬格在人类“选择”这一主题上有突破性的研究。在本书中,她以心理学为基础,同时辅以商业、经济学、生物学、哲学、文化研究、公共政策,以及医药学等各领域知识等多个角度的探讨,逐一解析选择背后的复杂多样的影响因素。比如,当行为由于诱惑而违背实际所想时,我们的内心将经历怎样的挣扎?有时明知这个选择的结果更好,为什么我们又会屈服于另一种选择?而据艾扬格的研究,人类确实拥有两个相互联系却又相互独立的信息处理系统,它们相互协助,帮我们作出最终的判断。

  《利维坦》

  美国捕鲸史

  (美)埃里克·杰·多林 著

  冯 璇 译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9年3月出版

  在当代,捕鲸是个充满争议且容易引起情感爆发的热点问题,支持商业性捕鲸和认为这项野蛮事业必须停止的双方尖锐对立。但在百年前,对捕鲸人来说,鲸鱼就是游动的利益,是要被获取的,而不是被保护的。捕鲸在历史上是一段极为独特的传奇。而在所有参与捕鲸的国家里,最厉害的是美国。从清教徒移民登陆直到20世纪初期的300多年间,捕鲸一直是这个国家演变的重要动力之一。从最初美国革命时期的斗争,到19世纪中叶的黄金时代——700多艘捕鲸船组成的船队纵横海洋,美国的鲸鱼油照亮了全世界。最终,在20世纪来临时它迅速衰落了。本书讲述了一段最具原创性、最激动人心的美国捕鲸历史。虽然赫尔曼·梅尔维尔的《白鲸》已让无数人认识了这种海洋利维坦以及人类的捕鲸活动,但那终究是想象与现实的混合物,而埃里克·杰·多林的叙述是牢牢建立在丰富的文献资料和严密的史料爬梳基础上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