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最强大脑”汇聚博鳌 数字科技助力实体推动力成共识

2019-03-30 12: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在谈到未来数据价值挖掘的发展方向时,陈生强表示,“作为科技公司,我们会紧紧围绕实体产业领域,从不同的角

“最强大脑”汇聚博鳌 数字科技助力实体推动力成共识

2019-03-29 12:13 来源:财经道 人工智能 /博鳌亚洲论坛 /物联网

原标题:“最强大脑”汇聚博鳌 数字科技助力实体推动力成共识

  三万里河东入海,全球智识汇聚博鳌。

  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椰风醉人之时,博鳌春潮涌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博鳌亚洲论坛,与经济新动能相关的分论坛尤为吸睛。

  新一轮技术革命下,5G时代狂奔而来、大数据将所有人的生活置于云端、物联网触手可及、人工智能让万物互联、金融科技、共享经济改变着人类的生活生产方式……

  赋能生活、重塑业态——数字科技,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站在全球经济舞台中央,挥斥方遒。确定性与不确定性间如何博弈?数字科技将带给我们什么?博鳌论坛首日结束,科技大佬的“头脑风暴”让我们似乎有了答案。

  技术为全球发展带来“确定性”

  直击论坛首日,在“世界经济展望2019: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分论坛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等是否会为经济发展带来确定性作为首场议题被犀利提出。

  确定性依然大于不确定性!现场嘉宾讨论后认为。

  “人们不应该畏惧技术,而要拥抱新技术,新技术让人们在工作中更加自由,而不是消除了工作机会。”新加坡前副总理黄根成认为。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以日本举例,比如日本面临人口缩减、人口老龄化等结构性问题,如果过多使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自动化技术,劳动力市场就会受损。所以一定要注意找到平衡,如果技术使用适当的话,潜在增长率就能上去。

  面对确定性大于不确定性的选项,从论坛初始,论坛开始前七位嘉宾有四位举手认同,到最终七位与会嘉宾全部举手同意,大佬们对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

  数字科技或成助推实体“良药”

  “未来整个实体经济都要从信息化向数字化迭代,空间很大。”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在“数据:有待开发的巨大资源”主题论坛上笃定表示。“数字科技的发展将推动实体产业实现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生产与销售一体化、人类智慧与机器学习一体化,整个世界都会变成数字世界,全球经济也将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不断找到新的增长动力。”

  在谈到未来数据价值挖掘的发展方向时,陈生强表示,“作为科技公司,我们会紧紧围绕实体产业领域,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到产业数字化领域中去。这个市场足够大,足以容纳诸多的企业、诸多的模式共存,未来一定会涌现出来更多的优秀公司,共同为整个实体产业的数字化贡献力量。”

  拥抱大数据,赋能新产业。海量大数据,是人类下一个可以深入开发的巨大资源。

  “要想真正能够用技术去服务实体产业,就必须有开放的心态,否则是不可能真正融入到产业里的。这需要科技公司深度理解产业,产业也需要去理解科技公司。”陈生强提出的观点引发了到会嘉宾的强烈共鸣。

  企业当直面竞争、敢于创新

  同样在“数据:有待开发的巨大资源”论坛上,雪松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韩刚同样对数字科技赋能实体持乐观态度。他以商品供应链举例说明“区块链技术如果应用得好,在大宗商品供应链里会解决信任危机等问题,此外还可以解决效率问题,沟通效率大大提高,生产力提高,经济效益也会提高。”

  而在“70年与40年的记忆:走进新时代的中国”论坛上,刚刚赢了与雷军十亿赌约的董小姐更加直接。“对未来的发展,我持有乐观态度。作为中国制造来讲,竞争是必然,只有在竞争中才能发展。”

  “科技创新”闪亮博鳌,科技大佬的思维碰撞间,大数据、人工智能、分享经济、海洋经济、5G与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路径逐渐明晰。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在数字科技的海洋中,人类的探索之路刚刚起步。科技界的最强大脑在博鳌发出最强音:前景光明,未来可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