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明日主题前瞻】“一带一路”高级别峰会将举办 相关公司再迎

2019-04-05 03: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一 今日主题复盘今日大盘再现强劲走势 股指出现逼空行情 沪指午后站上3200点 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 两市逾百股涨停

  一、今日主题复盘

  今日大盘再现强劲走势,股指出现逼空行情,沪指午后站上3200点,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两市逾百股涨停,做多情绪较为亢奋。沪指上涨1.24%,报收3216点;创业板上涨0.8%,报收1768点。沪股通净流入21.16亿,深股通净流入14.3亿。

  自贸港概念股集体爆发。外高桥、飞马国际3连板,上港集团、华贸物流、畅联股份、密尔克卫、上海临港、招商轮船、中远海发、中远海控、兰生股份、锦江投资、长江投资、安通控股、交运股份、怡亚通等纷纷涨停。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今年两部门将统筹研究确定第一批15个左右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实施方案》的印发,也标志着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区块链主题热度不减。精准信息、御银股份5连板,易见股份、金溢科技3连板,金财互联2连板,游久游戏、科蓝软件、众应互联等涨停助攻。消息面上,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所属南京公司完成了内地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信用证交易,该笔交易的完成标志这区块链技术运用方面的又一突破,意味着在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动贸易数字化的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值得关注的是,上证报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了解到,为更好支持上市公司发展,证监会准备就有关再融资的政策作再评估。从多位投行人士获悉,证监会相关部门正在就再融资政策改革征求意见,内容涉及恢复锁价发行、新增股东是否受减持新规限制等市场关注的核心内容。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若改革顺利推出,将改变当前冷清的定增市场局势,有利于解决上市公司融资难的困局。

  此外,据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处长焦增军在香港所作报告,中国计划放松对股指期货的限制。计划包括:恢复股指期货的正常交易;向外国投资者开放现有的股指期货。证监会拟允许社保基金、商业银行、保险基金、国有化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参与期货市场。

  综合来看,A股市场一直流传着“88魔咒”之说:即当偏股型基金的基金仓位达到88%或以上时,A股将见顶回落。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公募基金整体仓位虽已有提升,但后续新发产品仍将带来增量资金,基金“子弹”仍充足。此外,银行和保险资管可能逐步入场,北向资金和两融也有提升空间,后市有望震荡上行,但行情或将由机构主导。

  二、明日主题前瞻

  1、“一带一路”高级别峰会将举办 相关公司再迎机遇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确定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据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介绍,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将是又一次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届时,高层领导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而且会全程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

  民生证券分析指出,一带一路政策持续发力,沿线合作不断拓展。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总体保持高增长,2018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3%。中国与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持续深化,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6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8.9%,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额同比增长16%。我国与沿线国家的双向贸易与投资正逐步成为拉动我国对外贸易及投资发展的重要动力。

  个股:

  天顺股份(002800)成功开行“乌鲁木齐-德国法兰克福”“乌鲁木齐-比利时列日”的全货机空中航线,公司积极参与中欧班列的发运工作。

  正平股份(603843)是青海省路桥工程行业龙头企业,在新疆、陕西、甘肃等“一带一路”沿线省份均有相关业务。

  2、行邮税率4月9日起下调 跨境电商有望受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其中,从4月9日起,调降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对食品、药品等商品,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

  此前,全国进出口工作会议在京召开。2019年,要稳步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全力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求真务实,努力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拓多元化市场,优化国际市场布局。改革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扶持政策,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业内人士表示,行邮税税率下调,相关跨境电商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个股:

  中国外运(601598)国内航空货运代理行业第一家国有上市公司,核心业务包括航空货运代理,国际快件及综合物流。公司唯一一家与六大试点海关同步开展跨境物流试点的企业,公司自营的海淘网站“阳光海淘”已于2014年底上线。

  跨境通(002640)专注于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以自营跨境电商零售渠道运营为主、第三方跨境电商渠道运营为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