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高科技与产业化》2017年07期

2019-04-16 05: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块链;分布式架构;设备成本;单机数据库;分布式系统;计算能力;传输渠道;数据复制;业务逻辑;信息发布平台;

【摘要】:正存储计算能力提高与设备成本下降让区块链的发展成为可能。从技术角度,区块链最显著的特点是分布式架构。传统单机数据库到分布式系统(比如数据冗余的数据复制系统、计算冗余的分布式撮合系统),再到区块链,是计算和存储全冗余的设计架构。整体讲,区块链基于计算资源和储存资源冗余建立更加可信的价值传输渠道,前提是计算资源和储存资源成本足够低。欣喜的是,目前基础设施已可满足区块链对资源的需求,同时资源成本也足够低。整个资源性能大幅度提高和成本大幅度降低使区块链应用成为可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