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沪指午盘拉升 美股小幅收跌、大银行财报好坏参半

2019-04-17 03: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3: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早盘,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剧震收跌后,沪指低开0.42%,11:09拉升,午盘报3213.06,涨1.11%。权重蓝筹上证50涨1.95%。银行、5G、有色等领涨。

恒指低开0.2%,午盘报29,999.06,涨0.63%。隔夜,美股小幅收跌,大银行财报好坏参半。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1:45,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7099,较周一官方收盘价贬值40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7106。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7097,调升15点。

截至11:45,美元指数(DXY)报96.95。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上一交易日美元收报96.95,涨0.01%。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2.55%,较上一交易日回落1BP(0.01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2.4%,持平。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1.3美元,跌0.3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3.57美元,跌0.5%。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低开翻红

A股:午盘,上证综指报3213.06,+1.11%;深证成指报10108.96,+0.55%;创业板指报1663.78,-0.19%;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81.85,+1.95%。

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多数上涨,银行、5G、有色等领涨。截至昨日,北上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净卖出,累计金额166亿元。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GDP)名义增速相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四季度的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去掉了“中性”和“闸门”两个提法,市场普遍猜测,此次重提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将边际趋紧。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关于松紧适度,他的理解就是要增加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和针对性。从内部来看,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包括通胀水平也会发生一些变化。所以要实现货币政策的目标,就要根据形势的变化进行相应的调整。这可以从“量”和“价”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方面就是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包括公开市场操作等,确保“量”的充裕合理;另一方面,要看到央行通过提供足够的流动性,来保持市场利率稳定和适宜。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下降,三线城市有所上升。3月份,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7%,广州下降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上月为下降0.2%。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微升。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中国部分经济指标最近两年数据,叠加基于各月末点位的中证全指(000985)走势(图片来源:《线索Clues》)

港股:恒生指数低开,午盘报29,999.06,涨0.63%。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涨0.28%。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中国基金报》报道,去年放出信号的中日ETF互通渐行渐近,华夏、易方达、华安、南方四家基金公司近日上报跟踪日本证券市场主流指数的ETF产品,相关材料已被接收。多位业内人士指出,4只分别跟踪日经225指数及东证指数的ETF与中日ETF互通相关,预计中日ETF互通将很快迎来新的进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