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新竞争态势下,互联网保险该如何突围

2019-04-18 13: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由于外部的监管加剧了保障性产品的竞争,希望新保产品不要有太多的金融属性在里面”, 对于互联网保险如何突

原创 竞争态势下,互联网保险该如何突围

2019-04-16 17:2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互联网 /保险公司 /保险

原标题:新竞争态势下,互联网保险该如何突围

新竞争态势下,互联网保险该如何突围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创新、挤出、效率’,是我对互联网保险理解的三个关键词。在“数融健康、保金赋能”为主题的创新融合发展论坛暨2019成都市武侯区“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推介会上,小雨伞保险创始人徐瀚这样谈其对互联网保险的理解。

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发挥了哪些作用呢?徐瀚表示,目前,互联网保险在三个方面影响着行业生态:第一,提升赋予链条的价值,在保险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价值;第二,去中介化,越来越多的渠道会被淘汰掉;第三是颠覆。

从1997年中国保险信息网成立,到2000年8月平安投巨资做了一个PA18的互联网保险项目,再到持牌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获批,互联网保险经历了20年的发展,而就在2015年,一线资本开始进入互联网保险平台领域投资,开启了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大潮。

数据显示,2018 年国内共有62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93.2亿元,同比下降13.7%。而互联网保险保费自2017年开始出现下滑。

在徐瀚看来,目前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现在的局面就是定制产品同质化、白热化,打得不可开交。左边是保险产品的供应商和保险公司的再保险,右边是购买的用户,大家互相来抗衡,最终的指标,保险公司看重的还是保费规模,消费者看重的还是好的产品。大家在这里面博弈。潜在的新进入者不断获得投资。因为现在互联网保险赛道还是比较热的,不断有投资进来。下面我们会有大量的替代品,现在有很多做的很好的互助、众筹、区块链都要做这个蛋糕,整个市场在这个博弈下不断发展。”

近日,小雨伞保险联合瑞泰人寿发布“超级玛丽成人重疾险”,里面有香港保险条款保障,但价格却与大陆保险保障价格保持一致。“由于外部的监管加剧了保障性产品的竞争,希望新保产品不要有太多的金融属性在里面”, 对于互联网保险如何突围,徐瀚这样表示,“经过思考以后,我们对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定义是,在产品上,设计理念一定是在严核保,合理设计健康告知,筛选目标客户。其次,要做到通俗易懂,不能虚假误导;而在在保险客户端要做到宽理赔,因为当时中国之所以保险口碑不是特别好的原因是销售的误导,为了把产品卖出去,什么都承诺,如果严格的按照保险合同上的条款,其实是没有一家保险公司会做出无理的理赔。而小雨伞开发的理赔系统,五千块钱以下的理赔全部是在线上一个小时以内完成。”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