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金融安全中心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创新研究双

2019-03-25 17: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柴院士还提到,“金融+科技”明确地定义了平安集团的核心业务,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开创了运营、服务、创新“三位

金融安全中心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创新研究双成果

2019-03-25 12:14 来源:IT数码之家 人工智能 /运营 /人才

原标题:金融安全中心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创新研究双成果

当前,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今年“两会”,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连续第六年提到大数据,大数据已成为我国快速成长的新动能代表,大数据核心产业环节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刻重塑传统产业,金融业顺势而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熠熠生辉。

在国家号召和行业需求的背景下,平安科技和360安全企业集团于2018年8月联合成立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的我国大数据安全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科研机构。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支持下,依托平安在金融行业的强大优势以及360在安全领域的丰富技术支撑,着重关注金融机构在新金融环境下的信息安全建设和国家金融大数据安全,并由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作为实际承担单位,承接课题研究工作。

金融安全中心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创新研究双

(现场图)

2019年3月21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成果发布会暨网络空间安全先进技术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主办,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承办,国家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国家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曹岳,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技术咨询部副主任周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所长魏亮,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立明,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先生,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洋博士,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助理鲍旭华博士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市网安协会金融专委会、平安集团、信达集团等一百多位嘉宾代表共同参会。

金融安全中心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创新研究双

(陈立明总发言图)

会上,据平安科技首席执行官、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陈立明介绍,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聚焦在态势感知、威胁情报、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系统风险评估、个人信息泄露风险等多个研究方向。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已与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等十多个单位机构开展合作探讨,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大学、清华大学等十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并和合作机构联合发布态势感知、威胁情报的研究报告,与陆金所合作的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荣获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安全研究优秀案例奖“。研究中心作为金融安全研究的国家队,将继续引领金融安全研究,推动更多成果的落地,并希望与行业有更多机会建立生态,合作共赢。

金融安全中心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创新研究双

(柴院士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指出,解决金融风险问题,一方面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不断赋能金融监管,驱动金融合规安全,将智能风险防控机制,引入金融业务的全流程,实现金融风险点的精准刻画,不断增强金融风险预测、预判、预警的能力,为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提供支撑。另一方面金融监管部门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实时采集金融风险信息,穿透表象,高效智能地分析金融业务的本质,提升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做到高效监管。柴院士还提到,“金融+科技”明确地定义了平安集团的核心业务,平安金融安全研究院开创了运营、服务、创新“三位一体”的金融安全保障体系,构建了金融安全3.0时代的安全生态圈,建立了“科技+安全+加生态”的科技创新及应用体系,并在此基础上与360企业安全集团联合组建了金融行业安全研究中心,助力增强了我国的金融科技及网络安全掌控能力。

金融安全中心联合权威机构发布威胁情报与态势感知创新研究双

(曲晓东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