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聚焦】中国货币文化研讨会3月23日在太庙艺术馆举行

2019-03-25 17:52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摘要:中华文化大讲堂暨中国货币文化研讨会于2019年3月23日在太庙艺术馆举办,与会专家学者120余人,中国钱币博物

金一文化钟葱总裁发言

戴志强馆长介绍了钱币和货币的文化,他说钱币应该是货币和货币文化的延伸物的组成。张燕玲表示,重新探索货币的奥秘,有效掌控金融的魔力,准确把握货币金融的逻辑与规律,促进金融创新,发挥货币金融的积极作用,对中国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推动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深刻变革,促进人类社会和谐发展与共同繁荣,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非常重要,非常必要的!

【聚焦】中国货币文化研讨会3月23日在太庙艺术馆举行

中国银行原副行长张燕玲发言

研讨会还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银行研究室王刚副主任、民生银行家族财富业务中心崔明峰总经理和巴哈马信托银行中国及亚洲市场总裁邹小燕女士,中国数字资产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丁文燕女士并围绕“供给侧改革下银行零售发展新思路、大零售时代,新一代高净值人群的多元化需求、私人银行业务及财富管理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观点的交流和碰撞。

王刚表示,贵金属或者钱币作为另外一类资产,不管是单一投资产品,还是投资组合当中重要的配置类别,实际上在这个层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当然这就需要你在和金融机构在拓展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领域,去满足中产及以上阶级的保值和增值的需求。崔明峰表示,家族财富的管理与传承,传承什么,我们不再讲传承财富那么简单,我们讲要传承,我们要讲文化,所以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半个小时在讲一句话,也是和今天的货币文化一脉相承的,包括金一文化的钟总,传承是中国的优良的家风,祖上留下来的孝悌廉耻这些文化。

邹小燕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家庭的财富也越来越增长,而且家庭的理财服务的需求也是从简单的储蓄升值,发展到了全方位的一种财产管理、设计还有防范风险,另外包括传承、信托等等。

丁文燕女士抛出“时间银行”的概念与大家分享,她说最早是1980由美国人提出来的,也就是大家迥休闲的时间,或者有了休闲时间以后你发现什么事情最快乐,其实给予比得到更快乐,就做公益活动,你会付出专门的时间,会专门有一个机构把你的时间存起来,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来支取。而且这个时间货币还给利息,这个时间货币说心里话这种模式其实在北美、亚洲、欧洲23个国家都普遍,我们国内有吗,也有。比如说南宁、南京、重庆、成都,这些老人长寿的地方就已经有了。她表示,现在区块链技术的出现以及不断完善,会扩大或支撑这个“时间银行”的发展。随着数字货币,现在大家是纸币,以后都看不见货币了,现在的货币说心里话,现在你好好的存各个国家的纸币、各个国家的纪念币,或者我们发行的这款要多存,才更有价值。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