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万向肖风:物联网技术要成为制度性的技术 必然需要区块链的配

2019-04-26 23: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万向肖风:物联网技术要成为制度性的技术 必然需要区块链的配合 算力智库 2019-04-26 [][][] 4月24日,在2019年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上,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在题为“区块链

万向肖风:物联网技术成为制度性的技术 必然需要区块链的配合

算力智库  2019-04-26      [  ] [  ] [  ]  

    4月24日,在2019年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上,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兼总经理肖风博士在题为“区块链与物联网的商业闭环”的演讲中表示,物联网是基于物的数据网络,所以其核心商业逻辑是收集设备侧数据。物联网具备成为制度性技术的特征。要在经济结构、经济制度和商业模式上带来变化,只靠物联网技术本身无法实现这样一个历史性的价值。我们需要其他技术的配合,其中区块链是不可或缺的。理由包括: 1.设备的身份确认。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数字设备身份不可篡改的特点是物联网商业闭环的基础。 2.设备的账本系统。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提供了数据交易的记账方法,这不是分布式数据库能够完成的。 3.设备数据的所有权确认。区块链的非对称加密算法(私钥+公钥),是数字所有权的一套确权方法。 4.设备数据的记账和交换单位。区块链技术是天然用来帮助我们把数字资产化的一整套技术。

【】

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与所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数据、资讯等内容均来源于第三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