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进入脱虚向实阶段 迅雷链引领国内行业发展

2019-04-28 17: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区块链技术看似门槛很高,但有价值的东西完全不妨碍大家对它的关注和研究,如今,大家对区块链的关注都放在能

  区块链技术看似门槛很高,但有价值的东西完全不妨碍大家对它的关注和研究,如今,大家对区块链的关注都放在能否落地应用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底,区块链已经落地近30个场景,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城市服务领域、跨境支付、司法维权以及供应链金融领域,以迅雷链为主的中国区块链,在落地实体经济上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除国内媒体统计报道外,去年底全球权威研究和咨询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发布的区块链调研报告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同种论调——区块链商用时代正在加速到来。报告显示,来自全球的新兴技术决策者正在与合作伙伴联手推动区块链在各个领域的商用落地,率先落地的领域集中在金融、物流、营收、能源、医疗、城市服务等场景。

  Forrester Research还特别指出,在这一全球性的趋势中,中国市场在推进区块链商业化的行动力上表现突出。以国内知名主链迅雷链为例,2019年以来,落地的应用以增速模式向更多的行业覆盖,社会公益、商品溯源、环保、版权、电商、出行等等,让行业为之侧目。

  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区块链技术也不是瞬间就能覆盖到全部商业环节,尽管领先企业已经踏上了应用区块链的创新之旅,但当下的区块链技术例如开源或者基于公有链还不够成熟,区块链真正实现规模化商用还需要时间。

  但正如我们熟知的那句“做应用的人不应该反复造轮子”阐述的道理一样,如果市场上已有稳定成熟的技术平台,那何不直接“造车”来得更直接爽快?基于百万级TPS和秒级确认能力,迅雷链(ThunderChain)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迅雷深耕十几年、拥有多项专利的分布式技术成为迅雷链领先的基因,具备全球领先的百万TPS高并发、秒级确认的处理能力,可以直接帮助区块链开发者省去不必要的中间环节,降低开发难度和成本,这正是区块链技术的核心要义。

  为进一步提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门槛,迅雷链一直在不断进化,近日又再次发布了四大技术升级,受到行业内的高度关注。一、首个支持EVM、WASM双虚拟机模式的开放平台;二、率先实现国密体系中签名逆推公钥的算法,在国密场景下减少存储空间需求;三、业内率先革命性实现存储快照化,从根本上降低节点存储压力,提高节点启动速度;四、实用可行的隐私保护方案。

  赋能开发者,才能推进区块链应用更好更快的解决企业业务的痛点。从2019年来迅雷链不断扩大的落地应用版图来看,从解决020电商生态推广、运营难得问题,到用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窜改的特性解决网络互助、商品溯源的最大痛点,迅雷链在真的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行业,发挥更大价值。

  2019年3月,作为中国版权行业中的大事,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联合迅雷新浪微博京东等国内重量级互联网平台重磅发布中国数字版权唯一标识(DCI)标准联盟链。迅雷为DCI体系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持,共同打造版权服务新生态,服务更多互联网内容创作者。

  从迅雷的区块链产业布局与区块链落地实例中即可看出,区块链的巨大前景毋庸置疑。这些项目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理论上完美的架构,更需要一个“温度”适宜的区块链平台进行培养与孵化,迅雷链因为其技术的领先性和易用性,成为更多开发者和上链企业的选择。后互联网时代的商业“价值格局”或许将从这里改写。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