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东云上线国内首个电信行业区块链黑名单平台

2019-05-09 00: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月6日,东云技术公司宣布上线BSATS电信业黑名单共享平台系统,该平台采用超级账本fabric联盟链技术,将电信行业中

5月6日,东云技术公司宣布上线BSATS电信业黑名单共享平台系统,该平台采用超级账本fabric联盟链技术,将电信行业中的商业短信退订、平台提交不接受商业电话/短信、投诉过商业电话/短信的手机号码作为黑名单数据加密存储在区块链上,电信业务运营企业可通过独立部署节点接入联盟链,开展区块链黑名单数据上传和查询等业务。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电信行业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的黑名单共享平台。

记者从东云技术公司方面获悉,该黑名单共享平台在fabric联盟链基础上会逐步实现国密算法,主要包括添加、查询、删除黑名单及投诉四大功能。具体而言,电信业务运营企业将本机构产生的黑名单数据作为一个交易发布到区块链上,发布即可获得积分,用于查询其他机构发布的黑名单数据;设置投诉服务,当发现的黑名单数据无效时,查询机构可在系统中追诉数据提供方。

“基于区块链、密码学等技术,该平台全力保障黑名单数据的安全性和保护用户隐私。”东云公司副总裁王健介绍,所有上链数据中的手机号码全部经过加密存储。与此同时,用户反感的行业、退订内容等敏感信息,则都经过标签化处理后保存到区块链上。更重要的是,该平台采用了匿名发布查询机制,查询数据的机构和被查询机构均为匿名操作,充分保护了电信运营企业的商业机密。

随着国内垃圾短信和营销电话的不断增加,手机用户遭受骚扰的情况非常严重。2018年工信部等十三部委联合发布“综合治理骚扰电话专项行动”。东云公司正是看到了这一社会问题的严重性,利用自身技术研发和运营能力,推出区块链黑名单平台来解决手机用户被大量骚扰问题。BSATS黑名单共享平台除了对敏感号码进行事前拦截外,平台还具备频率管理功能,对同一号码每天超频拦截,从而达到降低商业电话\短信对手机用户的干扰。

王健表示,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东云公司黑名单平台实现了无运营机构的去中心化共享模式,解决了电信业务运营企业黑名单数据不公开、数据未集中、采集难度大等行业痛点,有效降低了电信企业的运营成本,更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大量减少骚扰行为产生。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沉淀,东云公司打造的黑名单共享平台,还将纳入灰名单、白名单、等各种标签数据,最终为企业提供防范骚扰服务的同时减少电信行业骚扰电话/垃圾短信数量,积极推动行业健康文明向上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