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掌众金服:重构小微金融生态践行普惠金融

2019-05-14 06:4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相较于大型企业,小微企业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且缺乏抵押物。伴随经济进入调整期,如何加强小微企业信贷风

  相较于大型企业,小微企业体量小,抗风险能力弱,且缺乏抵押物。伴随经济进入调整期,如何加强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管控,成为重中之重。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离不开科技助力。掌众金服则认为,金融科技手段的运用,能够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客户服务体验。科技手段的运用还有很多想象空间,比如能否完全实现审批智能化,人脸识别技术能否用于远程监测和异地服务等,在当下产品同质化程度状况下,破题在于 “小微金融生态” 的构建,考验的是从业机构的金融科技能力,尤其是数据挖掘和整合的能力。

  所谓“小微金融生态”,是指在消费金融领域,集合了用户流量、资金和数据合作,建模以及借贷场景等能力的不同机构和平台的集群,最典型的代表就是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的综合。金融机构自身为了提高金融科技利用率,以及金融服务能力,参与市场竞争,也在金融上云方面取得以下共识:通过金融上云来提升敏捷性;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打通数据与平台的界限,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安全可溯、互联共享。掌众金服创始人就曾在公开演讲中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进入下半场,流量和数据获取、资金合作、风控模型开发、支付通道、贷后催收建设等每一个步骤如果独立开发或小规模合作都意味着巨大的人力成本和资金投入。”金融机构尤其是大型金融机构要与金融科技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携手,推动行业创新与发展。

  当金融与科技的深入联动成为必然,掌众云平台的潜能和价值将进一步突显。掌众金服期待通过云平台,与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联手合作,向合作伙伴提供,安全合规、稳定易用、高效的金融科技服务,共同助力普惠金融建设,形成一个以“普惠金融”为导向的生态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