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银河今日视点(2019/5/15)

2019-05-16 12: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宏观:2018年城镇非私营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长较为稳定,私营就业人员工资增速也出现回升。全社会基础消费进入稳定期,在没有刺激消费的情况下,全年消费增速预计在8%左右。 石

宏观:2018年城镇非私营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长较为稳定,私营就业人员工资增速也出现回升。全社会基础消费进入稳定期,在没有刺激消费的情况下,全年消费增速预计在8%左右。
    石化:鉴于全球天然气市场维持供需宽松局面,天然气价格保持相对低位,而国内天然气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利于国内LNG贸易商通过贸易价差获利。
    交运:5月13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次试飞成功。我们的观点:一是试飞是机场行业验收前重要节点任务。二是北京大兴机场进入投运通航准备阶段。三是主基地航空公司迎来新发展空间。投资建议:推荐拥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较多时刻资源的南方航空(600029.SH)。
    新能源:预计2019年全球或将新增4.3吉瓦并网储能容量。2018年是中国储能市场的元年,储能利用量增长140%。新能源发电占比持续提升,以及国家电网建设进入泛在电力物联网周期,储能需求将继续提升,储能市场迎来新机遇。建议关注阳光电源(300274.SZ)。
    零售:我国化妆品仍以大众市场为主,且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升有较大成长空间;同时伴随渠道下沉,受众群体规模增长;目前美妆(护肤+彩妆)类产品市场份额占比高,对应发展机会较多。上海家化(600315.SH)旗下婴幼儿用品表现抢眼,主品牌佰草集的明星单品销售增速两眼;珀莱雅(603605.SH)主要深耕低线城市大众美妆,通过营销与渠道提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

一、2019/0410/c_10736.html">今日要闻

国际要闻

美联储威廉姆斯:在未来经济放缓利率下降的空间会被限制;较低的中性利率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将缓慢且通胀率低于目标”;较低的全球成长和利率趋势要求重新思考如何实现强劲的经济;没有理由预期中性利率会在可预见的未来回归更高水准。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最新数据与3月预测并不冲突;欧洲央行3月政策在目前是适宜的;3月欧洲央行预测较大但是是暂时的经济放缓。
    德国4月CPI环比终值升1%,预期升1%,初值升1%;同比终值升2%,预期升2%,初值升2%;4月调和CPI环比终值升1%,预期升1%,初值升1%;同比终值升2.1%,预期升2.1%,初值升2.1%。
    美银美林调查:全球股票配置水平下跌6%,但超配率仍有11%,新兴市场为最受欢迎地区,英国最不受欢迎;目前最拥挤的交易是做多美国科技股、做空欧洲股票和做多美元;调查显示投资者低配欧元区股票及银行股票,降低对债券和大宗商品的风险敞口;仅有5%的投资者预计2019年出现经济衰退。
    欧佩克月报:欧佩克4月原油产量减少3000桶/日至3003.1万桶/日,减产主要因伊朗供应减少以及减产协议影响;欧佩克成员国4月减产执行率为150%,前值为155%;4月沙特原油产量为974.2万桶/日,较上月下降4.5万桶/日;伊朗原油产量为255.4万桶/日,较上月下降16.4万桶/日;维持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21万桶/日不变,预计2019年对欧佩克的原油需求为平均3058万桶/日,较此前预期上涨28万桶/日,2019年非欧佩克原油产量增速减少4万桶/日至214万桶/日。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公布,5月13日,该交易所比特币期货交易量创下历史新高,交易价值超过10亿美元,比特币期货合约总数为33677份(价值16.8万枚比特币)。据此前的最高记录是在 4月4日,比特币期货合约总数为22542份,当时价值约5.63亿美元。

国内要闻

外交部:对贸易战中国不想打、不愿打,但也绝不怕打;中方对磋商展现最大诚意,美方一味漫天要价,中方明确拒绝,坚决反对。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太阳能电池、逆变器以及变压器等光伏产品征收25%关税。
    上交所目前已发出第二轮问询29家,其中1家已回复,第二轮问询将更加突出重大性、更加聚焦关键问题、更加注重揭示风险;第二轮问询回复后,本所认为仍需继续问询的,将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多轮问询;不需要继续问询的,将按照规则和程序进入召开审核会议形成初步审核意见、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等后续环节。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上涨0.9%,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环比下降0.2%。禽产品批发价格不同程度上涨,鸡蛋、白条鸡价格分别环比上涨3.5%和0.6%;有色金属价格有所下降,铜、锌价格分别环比下降2.2%和1.9%,铝价与前一周持平。
    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制定了《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意见》。《意见》提出,2019—2020年,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此外《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改革措施,包括取消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对诊所的限制,将诊所设置审批改为备案制管理;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专科或全科诊所。
    华为与三星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中达成全球和解,就全球范围内的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问题达成框架性的《专利许可协议》。双方在全球范围内提起的有关诉讼得到一揽子解决,并已于近日陆续启动各有关案件的撤诉等后续工作。

二、市场日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